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要樂觀面對
2010/03/27 04:16:36瀏覽5247|回應53|推薦561

 

樂觀者:幸福就像隻彩蝶在身旁飛舞,總會停在肩上。

悲觀者:是呀!總是停在別人肩上!

 

樂觀者:老天關上機會之窗時,總會為你開啟另一道門。

悲觀者:對啊!前車突然打開的門,讓你撞的鼻青臉腫!

 

有人每天煩惱東煩惱西,擔心天會塌下來,憂心太陽不再由東到西。

有人每天心情開朗,活的輕鬆自在。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要常想一二。

你面對人生持什麼態度呢?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樂觀者,但一定是擁有樂觀的因子,所以才能面對周遭一切,繼續人生的旅程!

 

43歲、未婚,還在當大學生,不認識我的人也許就會覺得以前一定不努力,所以現在才在迎頭趕上!

 

小時候雖有很多美好的記憶留存,但所有的記憶中最清楚的一幕是:大人在餐桌上為了吃飯(那時後是大家庭,叔伯們一起用餐,桌上是一鍋煮起來黑黑的地瓜簽,菜是野菜,魚是吃了好幾餐的鹹魚)的事吵架,我及大妹妹拿著空碗躲在桌下哭,卻也不敢哭出聲來,怕被罵!

 

雖然家裡貧窮,常常被同學笑,卻也從來不會想走極端,反而成為激發我向上的動力,國小剛入學時成績輸那些讀過幼稚園的同學,經過三年的追趕,從四年級開始成績都維持在全班前三名,常常被選參加美術及寫書法比賽,經常得名,也常被選為模範生,國小畢業時拿到縣長獎,國中時期因為營養不好體能差,每天又要騎來回六公里的腳踏車上下學,也沒錢參加課後輔導,參考書也常常買不起,加上經常課餘要下田幫忙及做家事,所以成績稍差,畢業時只拿議長獎。

 

高中聯考,窮鄉都希望學生能往外考個好學校,好替學校爭光,我們那屆只有一個上建國中學、一個上台中女中,而我在師長不太看好的情況下,與另一位同班同學考上台中二中。我因為考慮到還有兩個妹妹及一個弟弟在念書,家裡負擔沉重,所以決定讀到高中就好,於是高中時期只求能畢業,課業成績確實不好,但可不是變成壞學生,而是自己都在讀課外書籍,包括政治財經、商業管理等,所以在台中二中畢業時,我早已對國內政經環境有大致了解,對財團的崛起及產業發展狀況的熟悉,已經不輸大學相關科系畢業的大學生(這些對我當兵時及退伍後到遠東百貨上班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現在弟弟早已在國立大學教書也已經成家,小妹妹心理學碩士畢業,也可以自給自足了,我必須為自己前途好好奮鬥。

 

43歲,有人已經成就非凡,有人已經子女成群,而我還在努力中!

 

聯網的朋友,若您已經事業有成,記得給還在奮鬥中的後進多一些鼓勵!

若您還在努力中,那麼我的例子給您做些參考,樂觀勇往直前,加油!

 

 

 

媽媽用了三十年的電子鍋,已經功成身退!

 

 

用了三十幾年的電鍋,還在使用中,不願換新,我常跟媽咪開玩笑,如果大家都像媽媽用那麼久,廠商可能都倒光了!但是媽媽就是如此省吃儉用,將我們撫養長大的!

 

 

這一堆裡面,有十幾種農具,捨不得丟,留下當骨董。

 

 

迎向未來

 

改變自己

 

鄉居記事(二)

 

鄉居記事(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hsiung&aid=3889523
 引用者清單(1)  
2010/08/02 11:24 【rosahu777 的部落格】 總要樂觀面對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薇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啊~
2011/02/07 22:39

怎麼說呢?

無論是年輕的或是年紀大的,是事業有成的或是無所做為的…

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每個人總是要"面對自己"

在面對自己的同時,是以什麼樣的眼光、心態去面對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人的價值大多是建立別人所給予定義之上,

但是"真實"的價值,只有自己的心最明白、清楚,

保持健康、開朗、正向的人生態度,不管在何時為自己下定義,

至少都是快樂,何妨偶而自愚愚人一番,不也是很好嗎?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年
2010/12/21 06:38
碰巧咱們是同年呢! 活到老學到來是現代潮流. 不可輕言放棄.

Helena Che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10/09/16 11:14
至少您也終於讀到大學了,還好還沒有結婚,否則光一家子的生活重擔肯定壓得你喘不過氣來,我妹妹也是和你差不多年紀,沒有婚姻的束縛才能再進修讀大學,而我就不敢妄想了!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8/11 15:09

以您寶貴的社會經驗,

祝福您,後福無窮。

泥土敬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要樂觀面對
2010/08/02 11:02
這篇文章太好了!可以引用嗎?
黃信雄(hsinhsiung) 於 2010-08-02 12:24 回覆:
O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0/07/31 09:34

人生是不斷的學習和增長的

祝福您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
2010/07/30 19:18

樂觀無敵,

大器不晚成,

前程無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改變舊思維
2010/06/26 10:40

選擇大於努力

只有改變才能使自己及親爰的家人.人生不凡



La vie est 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志者事竟成
2010/06/24 18:18
加油!
blog.udn.com/IamfromVenus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校友
2010/06/21 08:53
同是二中校友!
很高興認識您!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