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成
2011/04/20 00:41:59瀏覽759|回應0|推薦12

每次去小成的班上課,他總是拖拖拉拉的過了鐘聲好久以後才進教室。

進了教室也不會安份的坐下,不是逗弄女生桌上的物品,就是假裝不小心撞過男生的書包,免不了引發一陣打鬧拉扯。

論塊頭,坐最後一排的他比班導師壯碩;論嗓門,包括班導沒人吼得過他。小成儼然是班上的惡勢力。

 

講課的時候,小成會刻意製造很大的聲響來引起關注,等真正注意他的時候他一臉無辜的反問叫他有什麼事?讓同學舉手搶答時,不得不點衝到講台前大吼的小成,給的答案卻是狂笑加上「我不知道耶!」刻意忽略他的搶答而另外點其他人的結果是,小成會故意怪腔怪調的學人家講話。

班導師幾次無奈的看著我,最後乾脆搬張椅子坐到小成旁邊一起上課。

 

作畫的過程裡,小成不斷的叫我到他旁邊。

「老師我沒有水彩」

「老師我沒有筆不能畫啦」

「老師我不會畫畫啦你幫我畫」

「老師我不會畫蓮花啦,我又沒看過蓮花」

「老師我怎麼知道水是什麼顏色」

整個班上充滿了小成高分貝的叫聲。

問小成到底懂不懂我的解說,小成吊著白眼學派大星大舌頭的唱著「海綿寶寶海綿寶寶….....

卡通一點的畫面應該會是班導師和我一起昏倒並口吐白沫……...

 

吵吵鬧鬧的畫完寧靜的睡蓮,幾個孩子捧著作品過來分享。

少不了一些畫得不錯又自謙自己畫不好的女生

「怎麼辦啦老師,我畫得好難看喔」

「哪有!你畫得好好喔,我的才比較難看啦」

「老師…...好醜喔」嚇!老師好醜?????

「不是啦!!!是我畫得好醜啦」

 

 

「要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

我驚訝的轉向說出這句話小成,他正低著頭專心一筆一筆的塗上藍色顏料。

原來他有在聽我講畫。

這句話是我上上上學期跟他們說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yuan2002&aid=511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