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扼殺孩子創意的方法
2010/06/24 01:10:10瀏覽611|回應0|推薦4
從一個安親班老師口中認識小雲這個孩子,
父母都是高級知識份子,小雲是阿嬤帶大的。
小雲的阿嬷聽說教育水準蠻高。
安親班老師說:小雲的阿嬷第一次帶小雲去安親班時就開始數落小雲的不是,可是我看她還好呀!只不過滿腦子怪怪點子,弄得阿嬷很頭痛。

上週去小雲班上教畫畫,
我只給方法不給主題,
小雲有些不知所措:
「老師我不知道要畫什麼?我不會畫!」
「這樣嗎?可是我知道你很有創意耶,我很期待你的作品喔!」
小雲不好意思的笑著走回坐位。
因為課堂時間不夠,結束時讓孩子把未完成的作品帶回家繼續。

今天在校外碰巧遇見和阿嬷走一起的小雲。
看到我,小雲飛快跑來「老師!老師!我有完成我的作品喔!」
「哇!好棒喔!那你們有交給你們班老師展示嗎?」
「沒有~~我們老師叫我們帶回家」
「好可惜喔~~這樣我就看不到你的畫了~~」
阿嬷走近「她都馬亂畫的,糊亂畫一通,亂亂畫,不知道在畫什麼。」
小雲低頭整個臉沉了下來。

扼殺孩子創意的第一步:
用大人的眼光批評孩子的作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