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為之振奮,也是殷切地盼望 易水 轉載 02-23-13
2013/01/24 04:18:17瀏覽330|回應2|推薦16
          中國人為之振奮,也是殷切地盼望   易水 轉載 02-23-13

               習近平携六常委发布反腐总动员 苍蝇老虎一起打    

北京时间2013年1月22日,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偕同新任6位常委出席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并发表讲话,矛头直指贪腐,言辞极为强烈,称“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甚至针对外界质疑,直白地坦言“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习近平强硬讲话剑指贪腐

目前来看习近平这番讲话极为强硬。习近平称,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

习近平称,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为反腐再次注入强心针

外界认为,习近平这番讲话无疑为反贪工作再次注入强心针。在十八大后中共高层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新一届领导层对反腐倡廉的频频表态以及地方多个贪腐案例的果断迅速处理,让外界感受到中共这波反腐新风已吹响了前奏。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中共十八大新领导班子上台后一副要“根治”政府和官员腐败的架势,令官场人人自危,惶恐不安,官场腐败多年来是中共“沉疴顽疾”,以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为首的中共反腐领导者势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


习近平在上任后的第一次政治局学习会上就坦承腐败问题严重到了“亡党亡国”的高度。盘点近期习近平的讲话会发现,习近平的每一次讲话都没有大话、套话,“责任”、“人民”成了高频率的词语,其中的反腐声音尤为引人关注。“打铁还需自身硬”、“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分析称,从这次习近平的铿锵致辞,体现了中共反腐的决心,以及让民众对中央打击腐败的力度和广度充满期待,中国的反腐新格局正在形成。


(佑安 撰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7251688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網民檢舉最能普及深入
2013/01/24 15:29

政令可被擋、媒休: 電視、報刊都可能摀住真象,

只有在網路時代,全民檢舉摀不住!

只要上梁正,網民檢舉錯無罪,循線嚴查、法辦

肅貪必有成。

老二姜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局长怎麽了?‏
2013/01/24 10:15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788506?raid=4930994#rep4930994
懇請不吝賜教?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3-01-24 15:10 回覆:

都看過了

我想靜觀其果

老二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