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主權只有一個-----分裂的是治權
2010/11/20 00:10:39瀏覽4694|回應19|推薦70
國共內戰分裂的是 「治權」
2010/11/19 23:42

再回應一畝桑田說我----忘了中華民國

我一直反對「兩國論」「兩主權論」。致於台獨的「台灣未定論」是1951 年在舊金山兩岸中國均未獲得參加的所謂「對日和約」。當時美國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也不是一個國。八年抗日,恓性最大的中國,未能參加對日和約,釣魚台歸屬也是這次會議出的問題。有公道嗎 ?

台獨據此立論(台灣地位未定),在中國史上難脫漢奸地位,李登輝在日本史上應有一有好國民的地位,但也未必,因為「忠」是普世價值,不忠者日本人也未嘗看得起! 。

我主張:--- 1、「中國主權只有一個。國共內戰分立的只是----治權。

                   2、兩岸中國在一個「同心圓」內,講中國包含兩岸中國,我怎麼會忘掉中華民國呢 !

將來兩岸談判後應正名為「中華共和國」英文名是 ROC , 不是DOC(democracy), 是 RE-PUBLIC 有回到「公眾」之意。應該正名為 「中華共和國」。領土、主權、人民是國家的三要素,中共加「人民」兩字,是他們在革命期間強調為人民,而是非常時期「非常」之名,今應恢復正常,去了「畫蛇添足」的人民兩字。英文名稱去掉 " P"等於ROC。

<><><></>
請看
2010/11/14 03:33
中共對貪污不摀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6169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隔長江南北分治
2011/09/20 12:01

當初毛、蔣中不知道是哪一個要求南北分治,另一個不同意,所以打起來的。

所以歷史如果重寫,可能還是跟現在這種狀況差不多?

筆者所知根據蘇聯解體後公開的史達林文件

隔長江南北分治是史達林與羅斯福的默契

因此毛澤東揮軍渡長江後史達林聞訊大吃一驚

說我的老友蔣介石為何不堪一擊?

抗戰結束後美國對毛的善意並不少於對蔣

此由多次美共華沙會談可以了解



出處: 中國主權只有一個-----分裂的是治權 - 老姜部落格(烈日春風)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4616978#ixzz1YSepUOPb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9-21 06:23 回覆:

所謂先進國家都怕中國起來,分中國而治之,是他們共同的目標。

毛敢抗美援朝,並和蘇聯老大哥分手,珍寶島打一仗,在民族主義上他了不起。

鄧小平不走西方民大路,在洪流洶湧中「摸著石子走自己的路」,才有今日的中國。

毛在歷史上幾乎已有定論:「功高蓋世,罪惡淊天」。老二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動挑戰國名、國旗、國歌
2010/11/28 06:04
主動挑戰國名、國旗、國歌   烈日春風老姜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11/28 05:48
馬應主動挑戰「中華共和國   R. O. C. 」向中共主動提出一個中國的國名,以爭取中間選民。主動呼約組織中華奧運聯隊,共同設計隊旗,讓這面光榮的隊旗,先被兩岸民人認同,將成為國旗。兩岸現行的國歌成兩黨黨歌,「以禮大同」的精神共商國歌

易水
執政黨終極統一此其時也
2010/11/28 05:20
若綠黨由此選戰結果的鼓勵,能從此理性論政,不愁 2012 年重新執政的可能。
此次藍營勉強守住了基本盤,却巳有岌岌可危的跡象,若再不改馬之不統不獨、亦統亦獨的温吞步調,就有再次痛失江山的可能。他必須面對大勢所趨,善用執政的优勢,勇敢地向終極統一之途邁進,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與對岸取得大家都能接受的一統模式。為中華歷史寫下新紀元。
                                   易水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力量和時間
2010/11/21 11:53

樓下幾位網友的高見,我很贊成。是實力問題。老姜常說; 日本是美國的兒子,講走狗就難聼了。只要中國吃得住美國----獨不了!  美國吃得住中國----統不了! 所以藍綠爛戲我不看,只看中美消長大戲。

21世紀、美消中長的跡象已現,是政治体制的問題; 但大羅馬帝國,不容易垮的,需要時間。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1月21日上午11時「孫立人紀念館」將舉行揭牌儀式
2010/11/20 21:12
 11月21日上午1100時,位於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8號的「孫立人紀念館」將舉行揭牌儀式,隨後進行導覽,並開放參觀至1600時,由於孫夫人仍居住其中,為避免過度打擾老人家坐息,其餘開放時間尚待確定。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曲同功
2010/11/20 19:55

支持  中國主權只有一個。國共內戰分立的只是----治權。

那個當口,紫色是個什麼顏色?

.......兩岸其實是兩個黨

兩個黨合起來才是一個真正的國家

紅加藍也好

藍加紅也好

都成了紫

紫了

紅的分不開

藍的也別想分開

因為和在一起了

不是嗎

我一直存在這樣的想法

悲哀的是兩岸仍處在互看不慣的那個當口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只有一個中國
2010/11/20 12:58

小肉球的信念一向如此。

那麼,既是中華民國上尉,就是中華民國上尉

嘻嘻嘻,容小肉球打趣一下--俺發現大陸朋友很喜歡寫了文章,又自己去推薦自己的文章。

沒有這個道理,對不對?「推薦」應由他人推薦,自己不可以推薦自己,對不對?

常發現陸友犯這毛病,台人也有,少很多。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11-20 14:47 回覆:
老姜和易水是兩個人,還有很多人,用  email 傳來,老姜代貼。謝謝 ! 也許將來改為「烈日春風」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共和國能統一不同治權否?
2010/11/20 10:57

如今兩岸分裂是「治權不同」,一是民主自由;一是專制極權。

一個中國是「中華共和國」在和平發展,這是現實,

姜先生看法正確我很認同,可是兩岸對中華共和國一中國的意識「治權」

不能統一、人心也不能統一,雖說要政治改革,仍是以維護既得權利富貴為主,可想

兩岸和平前景,中華共和國也不容實現!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11-20 14:40 回覆:

說中國專制,以美國的標準或許是  " 是" 。但胡錦濤已不可能獨裁,從很多穩妥措施看,已進入專家集議,集体領導(我稱之為精英集團)。「人大舉舉手,政恊拍拍手」的時代將過去。歐巴馬比我們清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聽說
2010/11/20 09:10

當初毛、蔣中不知道是哪一個要求南北分治,另一個不同意,所以打起來的。

所以歷史如果重寫,可能還是跟現在這種狀況差不多?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11-20 10:56 回覆:

中國歷史「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其實這是歷史法則,東西一樣。

不過,在西方,分是自由,合是獨裁捆挷,近代如拿破崙、希特勒。故歐洲人喜歡 "分"。

中國: 分是亂世,合是治世,故喜歡 "合"。至於毛、蔣劃江分治,以及李登輝的七塊論等,都不是中國人的願望。就像美國一樣,自林肯打內戰統一後,今日美國人不再願意分州而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