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陀教育基金會, 智中法師簡豐文的人間佛陀
2010/09/25 07:03:14瀏覽2118|回應2|推薦87

以下錄自(佛陀教育基金會, 智中法師) 簡豐文的人間佛陀48-50)

佛陀是人間聖哲,人間聖哲被神化了,塑成天上眾神之神的時候,這就模糊了佛陀本來的面目。----不惟是天上的神不是佛陀,且也失去了人間的佛陀。

由於佛陀被後代弟子的聖化和神化,連帶佛教也變了質,變成了神佛不分的宗教。尤其號稱大乘之國的中國佛教,歷來只是高僧大德、文人名士的佛教。

而流傳在民間的佛教,只是中國民俗化以後的佛教,所以給人的印象,是燒香、膜拜、求庇佑、求福報。以至於求子、求壽、求官、求財。

這就與佛陀要人依正法而求智慧、求解脫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馬馳了。尤其與民俗宗教合流,在葬儀中超度、薦亡、誦經、禮懺,使人諷之為完全是為死人服務的宗教,這就使佛陀的正法完全變了質。

如果我們想要認識佛陀的真面目,想要了解佛陀的正法,我們必須從原始佛教的經典中去探索; 尤其是南傳的經典,有著與佛陀思想更接近,更真實的資料。於此、我們就從早期的經典中來認識佛陀。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4429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0/09/27 16:05
心中有佛,處處是佛!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11-22 15:52 回覆:
讀<無量壽經>一得: 無量壽即「三世一如」,前世無始,來世無終,現世最短百年而已。能信「三世一如」得無量壽也。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豐文出家了?
2010/09/25 13:40
謝謝此文,知道了,現在叫智中法師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