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根的可憐人---龍應台
2010/09/05 20:51:40瀏覽821|回應8|推薦56

失根的可憐人---龍應台

有人評龍應台做的是「虛無蒼白的中國夢」! 龍說:「誰又在乎血濃於水,至少我不在乎。」所以我說她沒有「中國根」。

黑人尚知到非洲尋根。只有「有血有根」的人才不嫌母醜,龍感受到西方的「文明」,優於現在的中國,或中國的文化。

她忘記了美國西向開拓時,對印地安人奪地滅族的殘暴。到目前為止,在美國恐怕沒有一所大學設有專研印第安文化和語言的院系。

被西方垢病的中國西藏政策,卻容許藏族學者正在研發藏文經典的數據化。中國對所有弱小民族的文化、語言、習俗都予以尊重和保留。

相較之下,美國和中國對弱勢族群的「人權」,那個政府比較重視? 因為龍沒有「中國根」,她看不到霸道文化的美軍到中國門口的黃海、南海來挑釁。也許因為她國學根基淺薄,看不到「人本、王道的中國文化」可以救當今之世。

我正擔心,我的後代也會變成像龍應台一樣失根的可憐人 !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385522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貪污不摀了
2010/11/14 03:49

肅貪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美國對印地安人的研究
2010/09/10 12:59
已經開始了,例如,亞利桑那大學 (University of Arizona) 設有美國印地安人研究 (American Indian Studies) 的學程,可授予博士學位。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10 20:29 回覆:
謝謝! -----補充修正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應台的問題不只是可憐
2010/09/08 19:44

在紐西蘭演講, 沒想到台下多數是大陸移民或留學生, 他立刻媚俗的說: 我覺得大陸的領導人都蠻帥的

沒想到大陸學者不吃這套,還對她的淺薄行徑嗤之以鼻,專文抨擊

在北大演講(北京大學怎麼淪落到這種地步了? 乾脆叫伊能靜去演講好了), 他翻翻舊帳鬼扯人道文化;  這一套標準, 他敢在德國人面前扯?  德國文化中的光明面與黑暗面,他一向避而不談; 也許她是德文讀不通,中文的底蘊也差, 或者, 因為台灣對失根的貴族來說是奴才,對二等德國人來說, 那是最好別談的禁忌

反貪腐倒扁時, 他專文反對反貪腐公民自決, 虛偽的要大家"民主升級"

為了在綠營面前漂白貴族身分, 他把自己警察局長的爸爸, 描寫成被路上抓兵的小可憐, 在白色恐怖時代一位"見過國民黨屠殺人民"的善良, 但無作為小可憐警察局長!

綠營對他滿意極了,馬陣營對他滿意極了

這些邏輯矛盾但絕對政治正確的"台獨選項"懺悔錄, 補足了李登輝的需要, 陳水扁的需要, 當然....

利用黑貓中對的犧牲者,讓美國在台灣利益代言者德到合法性

重新燃起1949年後的對立, 讓經濟依附大陸政治上對抗大陸的神經錯亂邏輯得到合理性

龍應台,很巧妙的, 在每一個藍綠執政者心目中都是個寶

龍應台的問題不只是可憐

她的問題是可惡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09 23:38 回覆:

謝謝你的認同。

她本一個熱力四射的人,怎麼變成如此蒼白無力呢----可惜!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08 08:32

對她沒興趣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您的看法
2010/09/07 06:28
中國文化是王道.非其他國家所可比擬.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09 23:44 回覆:
我擔心中國富強後,丟掉「王道文化」這寶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應台
2010/09/06 21:30

龍應台女士的文筆很好,我對她本人不熟,從她在北大的演講看來,我覺得她胸中沒有氣勢,缺乏坦蕩的泱泱大國人民的心態。不能面對,只好在言語上閃躲。我猜她的包袱來自台灣輿論,她的說話缺乏立場。

如果她能坦然接受中國的崛起,用樂觀其成的態度,再來談台灣人的對中國的期望,我會為她鼓掌。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10 20:34 回覆:
我完全同意你的高見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的胸懷
2010/09/06 12:14
文化上還是歸屬中國, 認同哪邊才算有根?
叔叔先別可憐她, 她的思路可清醒著呢.
她的立場我以為是不卑不亢.

我的根? 在耶穌基督,
文化學習分配在中國, 正是我能勝任的,
我很感恩!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10 00:18 回覆:

你的看法也許對

我不算是批評,感慨而已。有一個周威霖(譯音)創51 俱樂部----「他不作美國的附庸,要作美國的主人」,要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主張黃白通婚變種,徹底成為美國人。

龍本是一個熱力四射的人,但她除了根在台海兩岸難定外還有黃白(香蕉人)問題,使她的言論變成「虛無蒼白的中國夢」。------可惜!

我想我的後代可能也是這樣。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說的...
2010/09/06 09:25

給你鼓鼓掌...

有些人泡沫式的自大...,迷失在自我的世界...

.都自以為是...

名人說的...不一定是名言...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0-09-10 00:26 回覆:

當 一對九十九時,究竟是「獨醒還是獨夢?」

能實現就不是夢,讓時間來証明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