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樓一安歐門。 易水 05-20-17
2017/05/21 06:56:52瀏覽559|回應5|推薦24

回樓一安歐門。      易水 05-20-17

    蔣家集團接收台灣,來的是個腐敗而且還是專制,無智的政權。他的接收过程,有許多叫人啼笑皆非,欲哭無淚,這些老朽都知道。但老弟( 原諒 因我已形將九十了):這到底祇是一個百分之幾的小集團,何況裏面也有好人; 白色恐怖被關押的,同様有太多太多的外省人。

   不要同日本比髙下,近代史我們运运不如日本。但若放眼今天,日本已不算什麼,將來又何須多說?老朽取的是台灣姑娘,岳父曾是日本警察,日本人如何對待台灣人知之甚詳,說得很多。有人感恩,有人恨。但在地理因素,民族認知上,它永不會是中國的善鄰。

   日本人的內含是優秀的,中國人復雜得多。因為中國是個欠開發的多民族國家。日本為它自身利益可以去倒歷史,中國人則必須銘記歷史。但願日本能革面也能革心,中國要日新又新。     易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103033203

 回應文章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實之論
2017/05/31 00:07
說得有理。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選不一定好-----如希特勤
2017/05/23 01:51

 今共非昔共,成就非凡 老姜

 今共非昔共:我把共產黨分三階段:

第一共產黨---毛澤東建國,在大躍進和人民大公社上失敗,人民一窮二白,都是無產; 但在這人民共貧的前30年,已奠下了二彈一星自造船艦飛機等重工業基礎。

第二共產黨---鄧小平救窮,在共產主義加上了資本主義,一切向錢看,官商鉤結,一起發財,叫做市場經濟,在毛的宏偉基礎上,重視人才,指定江、朱又隔代指定胡、溫,繼續努力,成就了後30 年使中國全面起飛;但留下了亡黨亡國的貪腐風。

第三共產黨---習近平雖是太子幫沒有人指定他是接班人,他從基層被推舉上來,面對亡黨亡國的貪腐,他大力肅貪打腐。確立「三權分立」加「政協」,我稱之為「協商民主」。但目前形成了習核心,是個dictator(是對凱橵的尊稱) ,19全大後能否轉變為重人權、自由的氣氛,確立「黨內民主」,我們拭目以待! 老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產黨
2017/05/22 17:32

不是希特勒。

今日中國的智慧不是凡夫俗子看得懂的。

我相信共產黨跟其他團體一樣有爛成員,但是濫竽遲早會被淘汰,或被修正。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00:26
夏蟲不可語冰,烈日老哥的胸懷,遠遠超出那群目光如豆人們的理解範疇。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11:08

我不由大篇森林中去細看每棵樹,我看的是整遍由衰而盛的林。

我不計林木如何成長的過程,只關心她今天是否茂盛?    易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