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像告別式的畫展,美術老師揮別情傷
2011/04/28 21:22:48瀏覽7161|回應0|推薦1

國立竹東高中美術老師張澤平原訂去年四月三日和交往三年半的女友訂婚,婚期生變,兩人感情也告吹,張澤平以辦肅穆心情舉辦個人畫展,四十名學生組成的送行隊捧著老師作品入場,現場用白菊花布置,以銀紙寫作品介紹,畫展辦得像場告別式,以另類方式揮別情傷。

張澤平以辦畫展回顧過往的感情,每一幅作品都是和前女友相處的點滴故事,學生對於老師坦然公開愛情故事,紛紛以行動力挺,畫展第一天,湧入超過二百名學生捧場。竹東高中三年級學生黃裕純說,從作品裡知道老師在談戀愛過程中許多很愛的回憶,充滿幸福感,「老師是很浪漫、很真誠的人」。

張澤平現年四十歲,他說,原本去年的四月三日要成家,訂婚日期生變,兩人感情以分手收場,讓他感慨很深。

「今年四月三日,我想奠祭這個日子」張澤平將畫展訂在曾讓他傷感的日子,四月一日作品進場當天,張澤平找四十位學生組成的送行隊,張澤平捧著像遺照的自畫像,學生每人手捧一幅畫作,一路從竹東高中走到蕭如松藝術園區,樂儀隊學生沿途伴奏像送行隊伍,引起路人側目。

張澤平說,希望這場畫展過後,可以徹底放下這段感情,迎接新的開始,「不會對愛情失望,反而更勇敢去追求幸福」。張澤平希望前女友可以來觀賞這場畫展,化解一切不愉快,並衷心祝福對方。

這場畫展不同於一般展覽有熱鬧的開幕式,展出現場氣氛很安靜,只用白菊花布置,連簽名簿都是用喪家專用的簿冊。

 畫展主題是「告別40x40 ING」,張澤平說,這次展出作品尺寸一律為四十公分長,四十公分寬,40X40ING的ING,意味著,展覽期間他會在現場持續為畫作加工,展覽期間,會在現場繪畫,畫在展出的作品上。

張澤平常告訴學生,要從小養成收藏作品的習慣,他希望在閉幕上告別式,想收藏的人,可以包一份奠儀就把作品帶走,「別人賣畫看行情,我在意買家的心情」,他說「也許,從我一點點的力量起頭,從願意買畫開始,或多或少是對藝術重視的起點」。

張澤平說,賣畫所得要成立專作「藝術公益事務的基金」,定為「小澤藝術基金」。

畫展展出至四月卅日,地點在新竹縣竹東鎮蕭如松藝術園區,卅日下午五點半舉辦閉幕告別式。(記者王慧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514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