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表裡不一美國人權,埋入歷史的灰燼中!
2013/07/16 09:30:07瀏覽1777|回應15|推薦31

昨天TVBS電視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守望相助隊的白人警衛齊默曼,被控殺害手無寸鐵的17歲非洲裔少年馬丁,獲判無罪當庭釋放,引發全美民眾抗議,判決不公不義,並傳出零星暴力事件,這起殺人案件受矚目,涵蓋合法自衛議題外,更挑起美國社會敏感的種族對立。」

美國法律是採取陪審團制度,陪審團是「由5名白人女性,和一名西語裔女性組成的陪審團,經過16個小時討論,裁定齊默曼無罪,引爆全美對種族歧視、合法自衛與公正審判的激烈辯論」。

美國到處說自己是人權立國的國家,但處處都是嚴重地違反人權,更糟的是白人至上的種族歧視,凡有色人種,包括亞裔的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在美國是受盡白人的歧視,這種因皮膚顏色的不同,在美國被白人的迫害,蒙受不公待遇,不知凡幾,我有一位軍校學弟,退伍後到美國一家銀行工作,二十多年下來,一直是個最低薪行員,跟他一起進去的,有升經理,最差也幹到襄理,他說沒錯,金融業有色人種要打進去本就不容易,但五年多前美國金融危機,許多行員被裁,但我這學弟紋絲不動,並未納入裁減對象,我問他原因,他告訴我,美國企業是不講感情的,當你不能為公司爭取績效時,裁撤就會是你下一步,美國老板常掛在嘴邊一句話:「我不是開救濟院的!」,換句話說,我這學弟在業務上,一直是不錯的,連金融危機都不裁掉他,然而晉升就是無望,沒別的,他無法往上爬,並非能力問題,而是受制於他的膚色問題。

美國這起事件導火線是發生於「手無寸鐵的十七歲黑人少年馬丁,被廿八歲白人與西語裔混血齊默曼槍殺,被告堅稱是合法防衛,獲判無罪,馬丁家人心碎,群眾大喊不公,激發種族對立,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要民眾冷靜、尊重司法。民眾:『這個宣判站不住腳,它不是公平的判決。』」。

一個手無寸鐵的十七歲黑人少年,被廿八歲白人與西語裔混血齊默曼槍殺,而組成的陪審團,湊巧也是白人與西班牙裔的人組成,這種判決怎令黑人心服?這就是美國人權!尤其美國人要干涉他國內政時更是以所謂「人權」,來顛覆他國政府,結果不但沒把這個國家內政問題解決,反而帶來更大災難更大殺戮,這就是美國所謂「人權」,人們還能相信美國式的人權嗎?讓我們把別有用心的美式人權埋葬到歷史灰燼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79520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上的大概也不是住台灣吧...
2013/07/16 11:38

台灣現在如果有警民糾紛

除非那個"民"很明顯的幹了政治不正確的事

(譬如酒駕...)

媒體大概會一面倒的說警察濫權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7-17 10:54 回覆:
沒錯!

lunchbox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0:58
我看了美國的新聞上是說那黑人小孩糾眾,抓白人警察的頭去撞牆,所以白人警察後來開槍,歐巴馬說:「如果我有兒子,大概也跟黑人小孩差不多大了吧,但是要尊重司法。」。因為美國憲法賦予人民反抗政府的權力,佛州法律也予許民眾在非常情況下可以用非常方法抵抗公權力,所以支持黑人那一方認為黑人小孩抓白人警察的頭去撞牆是合法抵抗公權力;而支持白人的那一方是認為白人警察只是合法自衛。要是在台灣沒人會鳥那小鬼,因為抓警察的頭去撞牆而被警察開槍打死,多數人會覺得活該,美國人自由過度。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7-17 10:55 回覆:
唉!有可能!

感情騙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0:31

很抱歉.  作者恐怕沒住過美國, 道聽途說居多.  

況且你一直強調的手無寸鐵的馬丁, 其實根據證詞是有持磚塊攻擊人.  磚塊可以打死人, 算不算武器呢?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7-17 10:56 回覆:
看吧!還有後續!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09:54
美國的人權向來是和美國利益掛在一起的。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3-07-17 10:57 回覆:
說到節骨眼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