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蔡相較誰民主?誰獨裁?
2019/05/07 16:30:57瀏覽3005|回應1|推薦16

不久前卓榮泰才因中常委醞釀「沒收初選」,興起不如歸去,辭黨主席。接著以陳明文為首挺英派的一些中常委,於1日中常會中,又大嗆民進黨中央「急什麼」,質問為何要當日就得通過作業程序?導致秘書長羅文嘉反嗆:「那出來外面講啊!,這句話通常是要幹架意思。中常會也因此在彼此說重話下,不歡而散,讓蔡、賴內鬥雪上加霜。

為此羅文嘉哽咽說自己接任秘書長:「 不是為蔡賴而來」。呂秀蓮更批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君子對抗天子」,已經不是「君子之爭」,盼黨內「保皇派」以民主自重。

民進黨初立黨,宗旨「民主進步」,意是成立之時,台灣不夠民主,故黨名「民主進步黨」,催化台灣民主進步為同志們入黨職志,然民進黨走到現在,創黨精神為何被敗家到如此不民主一個「慘」字了得?

民國七十五年九月二十八日建黨,時序過了三十三年,台灣民主進步,民進黨卻退步,回到三十三年前。面對2020年大選黨內初選,至今還未敲定,一延再延。蔡不姓賴,但偏偏不停對賴耍,拖到「非蔡不可」?殺得黨內同志互砍,刀刀見骨。台灣民主不斷進步,然民進黨向後轉齊步走已非黨主席的蔡英文,在黨核心機關中常會中,為何仍能擁兵自重?為何蔡英文能以個人意志,綁架黨意,進而違逆民意,明目張膽,敢於玩殘民主,實來自她「以名器養黨」 、「以黨謀總統大位」、「再以大位牟利」,把一批「高級民進黨人」,桶箍起來,而這一批人也自成新「台灣權貴」,蔡英文與這批權貴將「謀權」到「謀私」,轉化成一貫化、自動化「利益共同體」生產線,有執政權就有「產品」,「利潤」源源而來,因此面對選舉,他們必然綁在一起,相互問寒取暖。

國民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因吳韓會,之前的誤觸板機已冰釋,原先「非韓不投」所造成的傷口,慢慢收口痊癒,至於王金平意見,也只是技術層面問題,可技術解決,基層也已取得「有韓投韓、無韓投黨」共識。

反觀民進黨,民調賴清德仍高於蔡英文下,因「非蔡不可」,遲遲不能決。民主機制在民進黨內蕩然無存,走了三十三年所謂「民主進步」,卻脆弱化為「反民主進步」,實質化為「反民主進步黨」,兩相比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民調低,「廓然大公」主動宣布放棄參選;蔡英文民調低,則仍堅持「現任優先」,吳、蔡相較誰民主?誰獨裁?

掛滿溫柔而亮點的星斗🌟。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在Yoga Daily瑜珈&生活經驗一場星光火典。⭐️🔥

#據參加者回饋好像很好睡
#據參加者回饋有種開啟新世界的感覺
#活動隨喜把握機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41603486101523/permalink/205989100427276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26443597

 回應文章

觀察者
2019/05/08 01:14

陳揮文轉述平秀琳的問題 為什麼柯文哲民調一直保持第二

在下的答案是 因為第一大黨是 討厭民進黨 第二大黨是 討厭國民黨

這也應該回答了格主的問題了吧 

大哥 二哥 麻子哥 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