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再多的傷痕也要繼續?
2018/12/18 13:39:20瀏覽2404|回應0|推薦19

從蔡英文日前在地方大選挫敗,夜見大勢已去,繼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閣揆,立即對外宣布辭去黨主席,並發表講話「身為執政黨的黨主席必須負起責任」,「是我們努力不夠」,「虛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堅持就像穿過荊棘,使我們傷痕累累,呼籲同志、支持者繼續做對的事,再多傷痕都要繼續」。

選後第一次中常會上則表示「在我們推動改革的同時,沒給予受影響的人足夠的撫慰;在往進步價值前進的時候,沒注意到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讓人嗅出蔡英文這次失敗,完全將責任從自己身上,推得乾乾的。

我們分析她話語,得出「是我們努力不夠」,政策沒錯,至於人民受到的傷害,不是我蔡英文關心的重點,也沒這事。虛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語意是人民不但有要求,還要求「更高」,暗指這次失敗,歸咎於人民的「貪婪」,並非我蔡英文顢頇、無能、刻薄政策。

至於「堅持就像穿過荊棘,使我們傷痕累累,呼籲同志、支持者繼續做對的事,再多傷痕都要繼續」,是針對前面兩個認知,得出我蔡英文無辜,錯在人民無知,不明白我蔡英文的善意、民進黨政策,再配合在中常會強調「在往進步價值前進的時候,沒注意到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更是全怪罪社會大眾腳步慢了人民的反對變成她口中的荊棘,大選讓民進黨經過人民植栽的荊棘,傷痕累累,儘管人民唾棄我蔡英文領導,但要繼續做對(蔡英文政策)的事,再多傷痕都要繼續。

她說的「身為執政黨的黨主席必須負起責任」,本應是這辭黨主席那次記者會主題,但如此看來,對蔡總統而言,已絕非主題,更不是重點。蔡英文死不認輸,進而死不認帳,最後死不檢討自己,如此政治人物,必將讓台灣更加沉淪。

春秋戰國莊子一書,記載盜拓與孔子對話,講到一個個性固執的人物尾生,有一天約好一個女子在橋下見面,該女子遲遲未來,尾生痴等,直到河水漲上來,尾生人仍在苦盼,路人見了,急忙提醒,水上來了,快走吧!但尾生固執地要等到為止,河水漲到足部,漲到大腿,漲到胸部,仍不聽路人勸告,堅持等下去是對的,等下去,那女子就會出現與他約會,然最後結果是滅頂,淪為波臣。

蔡英文的固執,「再多傷痕都要繼續」,完全無視人民痛苦吶喊,一意孤行,與尾生的固執何異?只有更倔而已。說得滿嘴「對於民意的展現,將會虛心檢討」,根本是掩人耳目,她想繼續蠻幹下去的心已決,今後其反中、去中、仇中、否認「九二共識」、反核、反軍公教勞農、鬥爭異己、為同黨搞以權謀私等,將永不止息,絕不可能轉向。

尾生固執不聽勸,頂多一個傻子滅頂,但蔡英文固執,是整個台灣2300萬無辜老百姓滅頂,蔡英文是暴虎馮河,未來的一年多,台灣已不可能看好,要虛晃兩年,念及此事,由不得讓國人捏把冷汗。

天空🌌,掛滿溫柔而亮點的星斗🌟。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在Yoga Daily瑜珈&生活經驗一場星光火典。⭐️🔥

#據參加者回饋好像很好睡
#據參加者回饋有種開啟新世界的感覺
#活動隨喜把握機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41603486101523/permalink/205989100427276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2181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