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檢察官不是訓導長
2018/07/19 10:12:54瀏覽2747|回應5|推薦24


九十四年底國民黨黨營媒體「三中交易案」,在特偵組偵結之後,日前第二度重起調查,起訴前總統馬英九,並且扣上馬英九「機關算盡」、「態度不佳」、「塑造良好政治及媒體形象」,要求法院從重量刑。

 

我們驚訝的是起訴書中出現「藉由遵循廣電法規定」,達到「避免不當黨產收歸國有」、「結交四大報之一經營者余建新」及「黨產歸零:塑造良好政治及媒體形象」,都成了罪狀。

 

甚至張哲琛因將賄款五百萬退回,也被檢察官認為是怕「東窗事發」,成罪狀一條,檢察官不是學校訓導長,更不是文字工作者,用一大堆語言包裝,內容完全空洞,找不到對價關係,只見批評不斷,儼然是法律長在檢察官嘴上,說你有罪,你就有罪。

 

起訴書更讓人發現「時空倒置」,北檢在對外界簡報中,提到馬英九94年時,是為了避免「不當黨產」歸還國家才出售中影、中廣、中視三中。民國94年時,根本沒有不當黨產此一說,不當黨產相關條例,是蔡英文執政後所立法,馬英九十多年前就能知道十多年後的事,那真是神通!這也可以讓人入罪,能不拍案驚奇?

 

如此起訴,讓人想到這次搞得一團糟的軍公教年改, 執政黨違背「法不追溯既往」原則,通過相關法律修改,削減軍公教退休給予,如出一轍。原來民進黨執政,法院都看風向跟著變,什麼原則都是假的,拿岳飛打張飛,都是飛,有何不可?這完全無視人民的消受,人民何以感受?

 

這次起訴找不到對價關係,只好用「機關算盡」、「態度不佳」、「行使緘默權」、「塑造良好政治及媒體形象」,來定馬英九入罪,像極了戒嚴時期,某些學校訓導長給學生打操行評語,好學生則是「思想正確、品德優良」,壞學生則「品德不端、思想孤僻」,形容詞特多外,再無其他。我們呼籲,今後請檢察官自我約束,切勿將自己辦案變成學校訓導長打操行分數,形容詞愈少愈好。

曾感受過,在那謐靜而遼闊的天空🌌,掛滿溫柔而亮點的星斗🌟。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在Yoga Daily瑜珈&生活經驗一場星光火典。⭐️🔥

#據參加者回饋好像很好睡
#據參加者回饋有種開啟新世界的感覺
#活動隨喜把握機會

請在臉書將Yoga Daily瑜珈&生活加入朋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13420728

 回應文章

醒來
2018/07/21 00:15
當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在被民進黨極力污衊,批鬥和拆解時,他有出來努力維護自己的政黨,國家的名譽與歷史嗎?沒有,他沒有勇氣,他反而全力去附和那醜陋不堪的政黨,永遠假作公道及當個爛好人,只想博得他人的讚許,虛偽至極。但只要遇到個人的利益或名譽受損時,他馬上就變得勇敢起來,披盔戴甲,衝鋒陷陣,還要求那些被他出賣過的人一起來支持他。奇的是,還是有許多人願吃他這一套,為他搖旗吶喊,可見群眾的盲目與愚昧了。說白了,他真心是位自私的小人和懦弱的偽君子卻永遠裝成廓然大公的樣子,他的偽裝術高超,至今還讓許多人仍陷在迷霧當中。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8-07-23 20:17 回覆:
你說得句句實言!

九州昧慚生
2018/07/20 11:43
馬對它們這麼好,順利的把國家大權交到它們手上,讓它們可以為所欲為,它們還反過來咬馬,真是忘恩負義無良到這種地步。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07:53
我個人不喜歡馬英九的鄉愿無能,但不是有罪的就不應羅織入罪。北檢那些咖哪裡是檢察官,牠們只是打手和嘍囉而已。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8-07-20 08:26 回覆:
所言甚是!

自私敗家子
2018/07/19 23:09
馬英九是罪有應得,何必為他抱屈?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6:19

這些恐龍檢察官等藍營執政之後可以『引用』他們起訴黃世銘的招數,

只要查到一丁點和其他人討論案情的事實,

就可以用洩密罪告死他們!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8-07-19 17:01 回覆:
非常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