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做「偉大國家領導人」的時候到了!
2017/11/06 12:02:28瀏覽1857|回應4|推薦21
我國大陸北方有一句諺語:「餓死的駱駝比馬大」,形容駱駝再怎麼小,餓成皮包骨而死,也比馬大,引申大國再怎麼蹩腳,也比小國來的神氣。
 
畢業生選行業,除了考慮專長、待遇,可能就是應徵公司的大小,作為可否長久,不致失業考量,自己遞出的名片赫赫有名某大公司,似乎來得高人一等;國家亦復如此,小國寡民,名不見經傳,人民雖然在國際場合不是每個人都自覺矮人一截,但心態上對大國人民的羨慕,油然而生,是極自然現象。
 
台灣也有一句相反意思的諺語:「寧願雞頭,不願牛尾」,意思是幹就幹領頭的,那怕是雞頭,總是一國總統,雖然這總統在自家可以呼風喚雨,到國際就變成人家小弟,大國手上的牌,跟著屁股後面舉旗吶喊,可自我阿Q一下,又何妨?
 
台灣目前不就如此?我們敢跟美國、日本說「NO」嗎?日本驅逐我漁民在自己釣魚台海域捕魚,台灣敢說「不」嗎?給你「核食」,你敢不吃嗎?在美國幾乎是人人喊打的川普,透過掮客安排接一通電話即喜形於色,忘掉自己也是一個「雞頭」,不停炫耀,套一句民進黨老掛在嘴邊的話:「台灣人要尊嚴」,有嗎?
 
名作家楊艾俐二十年前,寫過一本「小而大、小而美」的書,暢銷一時,該書出版時間正是在我與美斷交之後,目的鼓勵國人台灣雖小,但不要灰心喪志,是一本好書。但時序進入廿一世紀,該鼓勵國人,面對國家認同不能再馬虎下去,到了是選雞頭,還是駱駝的時候。
 
旺旺集團負責人蔡衍明,多年前即主張兩岸融一論,日前在《旺報》與上海東亞研究所合作舉辦的「兩岸關係三十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上,期盼兩岸融一後,我們台灣子孫有信心、有能力、有機會做「偉大國家的重要領導人」。蔡先生的一句話,如醍醐灌頂,讓台灣年輕人,自太陽花已經被密封蓋死的井底,探出頭來見到井外一片藍天。
 
台灣人要如何有信心,做一個「偉大國家的重要領導人」,首先要認同自己本就是中華民族一分子,「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才有做一個「偉大國家的重要領導人」先決條件與開創機會,除此之外,台灣哪裡還有此種場合?除小確幸之外!
 
蔡衍明兩年前在旺報第六屆《兩岸和平創富論壇》開幕致詞時,即提出一個異於以往,兩岸共存共榮的新思維與作法–「公司一中」、加入「一帶一路」經濟戰略大格局。開公司只有往大裡開,豈會把公司往小裡作,愈開愈小?國家亦如公司,成員是生命共同體,台灣人不論是三百年前唐山過台灣,或是民國三十八年轉進寶島,都應感謝我們生來即是大國國民,流著中國人血液,千萬別讓人奪取了天然中國人才有的天然機會。
(摘要刊登旺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08966276

 回應文章

真西北狼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07:31
台獨分子不是這樣想,他們寧願天天跪在美日面前乞討,也不願堂堂正正中國顶天立地的中國人。

哈哈!好一個唾面自乾
2017/11/08 14:46

國民黨中央黨部遭寶可夢命名「萬惡的淵藪」 孫大千傻眼

=================================

國民黨吳主席面不改色,唾面自乾

--------------------------------------------------------------

馬一掛下來全是這副調調,已形成傳統啦!國民黨不亡也難。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21:52

樓主還在台灣當軍人的時候

難道當時的中國是小國嗎 ?

你怎麼沒像林義夫一樣投奔過去啊 !?

就是個CC派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6 12:18

國民黨中央黨部遭寶可夢命名「萬惡的淵藪」 孫大千傻眼

=================================

國民黨吳主席面不改色,唾面自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