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兵這仗怎打得下去?
2017/07/10 08:18:04瀏覽1593|回應1|推薦22

媒體報導一名空軍飛彈指揮部608群王姓志願役兵,不滿單位伙食早餐菜色差,將便當裝著食材的畫面,貼上臉書,引起眾所矚目。

但看盒中菜餚有香菇肉粥、水煮蛋、肉鬆與醬瓜等,另據空軍司令部表示,王兵單位當日的貼照,漏掉「還有起司蛋餅、芋香饅頭、綠豆湯、麥茶等餐點」。

先不論其是否故意選擇性的貼上臉書,目的為何?就其所貼香菇肉粥、水煮蛋、肉鬆與醬瓜,也比一幫上班族好多了!君不見早上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在小店買一個飯糰或一個三明治裹腹,就挺過一個上午,何況這位志願役士兵還有起司蛋餅、芋香饅頭、綠豆湯、麥茶,如果這還不滿意,想想跟普羅大眾相比,可說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大鍋飯小鍋菜,意思是飯,大鍋比小鍋煮出來的飯香,勝過小鍋,而菜則是,小鍋比大鍋燒出來的味道好,營區人數眾多,不可能有小鍋菜,只要營養均衡、衛生、量足、盡量求其色香味俱全,但不能挑剔。

四十多年前,筆者記得在陸軍基層連隊服務,沒餐廳更談不上現在冷氣房享受一頓飯,是在連集合場,頂著大太陽,或是在樹陰下迎著風沙,揮汗如雨、飛沙走石下吃一頓飯,參加多次部隊師對抗演習、或營測驗,則經常是三餐不繼,補給送不上來,餓肚子是常事,當時,也不見任何人抱怨,這些,多年後反而成為同事聚會的美談。

當然時代不同,不能拿四十年前環境相比,昨是今非。但戰爭是殘酷的,今日的戰爭與以前的戰爭,絕不會因時代進步,對軍人的考驗有所區別,如平時不能養成戰時的刻苦耐勞精神,當戰爭一爆發,可以想像,這仗怎打得下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06156455

 回應文章

..........
空軍飛彈指揮部
2017/07/13 13:35
有背景可以進空軍飛彈指揮部的當然是金枝玉葉。

沒找御廚做法國菜就是大逆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