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深喉嚨舉辦國民黨主席競選電視辯論會沒有深喉嚨
2017/05/12 06:09:00瀏覽1234|回應3|推薦23
日昨中天電視將全國新聞台收視率最好的《新聞深喉嚨》頻道,提供史上第一次黨主席選舉辯論全球轉播,總共5大題綱,首題明定國民黨擅長的兩岸關係,王牌上場。

首先針對此提問,洪秀柱引用國民黨通過的兩岸政策綱領,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提出和平政綱,建立兩岸和平談判,並在相互詰問時拋出其一貫「一中同表」,檢討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先經後政、先易後難」,到後來只做到「只經不政,只易不難」的不統不獨不武,點出「不統」違憲問題的核心,主張應深化九二共識,簽訂和平協議。

郝龍斌則針對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認為是躁進,吳敦義則引用馬英九「一中各表」搪塞。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其邏輯思維是,大陸不搞統一,台灣就不搞獨立,台灣不搞獨立,中共就不得動武,其實這即是一般所謂獨台;而吳敦義昨日雖修改為不獨、不統、不武,其邏輯思維是台灣不搞獨立,大陸就不得搞統一,大陸不搞統一,就不得對台動武,吳敦義的兩岸關係與馬英九的兩岸關係,只是文字位移,與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後的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徐圖獨立,是五十步與百步區別,還是落點在獨台圈內。

站在客觀立場看,洪秀柱主張的進入政治談判,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已經晚了,早十年前大陸經濟及國防武力,尚未大國崛起,談和平協議簽訂,我尚有籌碼,現在仍在自我良好,以為中共有求於我,那真是錯估形勢。現在兩岸僵局更加險峻,蔡英文政府甚至喊出,不惜中斷兩岸旅遊、及經貿活動,完全回到戒嚴時代的兩岸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關係,如此下去,必將是台灣大災難。

另四大主題團結、青年問題、藍綠惡鬥及泛藍激情,其實,追根究柢,仍是環繞在統與獨,兩岸關係周邊,能不能勝選取得執政,在乎能不能團結?能不能團結,在乎國民黨理念是否一致?國民黨理念毫無疑問應是統不是獨,因此能不能取得青年人好感,也在乎理念能不能傳達到青年人身上。

黨員是理念結合,故曰同志,志同道合,當不是志同利益,結合分贓。如果一個黨只是利益結合,沒自己理念,甚至有自己理念,還拿香跟拜,此種黨,會有前途可言?此種黨會引起青年人好感?理念是向人民宣揚,而非向民進黨宣揚有成充滿台獨思想的青年群眾靠攏投降,劃上等號;是拿出辦法,堅持回到以中華民國為主體的課綱,改變那些被思想汙染的青年,理念之厚薄,決不是隨波逐流遷就,或是給予名器,國家有多少名器可以給?

如果2020國民黨還拿不回執政權,絕非兩岸關係冒進,而是政客對名器放不下,產生的內鬥,其他幾位在整個辯論國民黨王牌兩岸關係主體上,著墨甚少,沒有更多大開大闔的立論出現,六位候選人中,唯一講點實話的還只有洪秀柱。
辯論會在安排上,以兩岸問題為首發,目的不外讓候選人藉此,拿兩岸關係貫穿整個未來國民黨與民進黨定位區別,及國民黨立足台灣基本理論,以及2020年能否重新執政,激起後續四個題綱,連帶產生火花,找出台灣目前兩岸僵局解方,給國民黨黨員在黨主席選舉上,一個正確選擇。

然整場辯論下來,看似一場和氣,但棉裡藏針多,甚至韓國瑜還利用辯論機會,提到另一個候選人吳敦義,是監委視察唯一沒有人攔轎喊冤的縣長,置入性行銷,坐實他參選目的是外傳為吳敦義技術性分掉洪秀柱票源,也難怪洪秀柱在韓國瑜提問他當選黨主席,其餘五位會不會心裡不爽?會不會全力協助我?洪秀柱在答辯後,恭喜他當選,引來一陣哄笑,但一陣哄笑之後,國民黨得到什麼?黨員得到什麼?國民黨創建的中華民國還能不能屹立世界?觀眾並沒有得到答案,我們還是見不到六位哪一位是「有多深挖多深」深喉嚨。(本文摘自改寫旺報論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102504217

 回應文章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3 01:02
欄主是明眼人!

其實這次國民黨主席選戰、根本就是五對一之戰!

是五個人為維護既得利益、聯合打擊洪秀柱一人。

五個人全是奉王今貧命、出馬對付洪秀柱的. 其中四人負責瓜分洪秀柱票源、助吳敦義當選。

郝龍斌瓜分軍中支持洪秀拄的票、

韓國瑜分化黃復興黨部、

詹啟賢搶本土票、

潘維綱搶婦女票。

這場選戰是決定台灣是否還有力量拒衡台粹暴走的選戰。沒有拒衡力量的結果就是全民被一群媚日仇中刁民剝削榨乾後、民不聊生、兩岸對抗日劇、終於擦槍走火、以老共武統結束。如果你看不懂這些奸巧、糊裡糊塗投給自己認為最好的人、那你就遂了王奸今貧之計了。

又、二樓的真是奇文一篇!

全文捧吳打洪、還説蔡英文最怕吳敦義、最希望洪秀柱當選。

真是非常偑服有人會如此顛倒是非、厚顏無恥地寫出這種屁文

綺纙堆裡埋神劍, 蕭鼓聲中老客星!
侉子赵兴鵬(hsin1947) 於 2017-05-13 06:35 回覆:
你的剖析非常入木三分!


2017/05/12 09:19

蔡英文 洪秀柱 王金平 蘇志誠 超強聯盟奪取國民黨主席

| 天境傳媒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08:58
嘆,國民黨不爭氣,但是沒有國民黨,台灣會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