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的禮物
2010/12/27 10:00:14瀏覽2282|回應21|推薦165

 (網路圖片)

 

  「不行,回家.」我語氣堅定轉身走向電扶梯,沒好氣的繼續說著:「哪有小孩子像你這樣,看到什麼玩具都想買,這樣下次誰還敢帶你出來逛街?」我步伐快速,小寶亦步亦趨的在後面跟著:「媽咪,please~」「跟你說這玩具美國也有,而且還比較便宜,為什麼一定要在這兒買.」看小寶沒跟上來,我轉過頭去準備罵人,卻看到小寶懇求的眼神,我心軟了.

  想到剛才在家我要求小寶陪我,來買張媽媽昨天強力推薦的「天下第一辣」,小寶想都沒想,一口就答應了,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開心的不得了,到了百貨公司地下超級市場,我有如老虎看見獵物,一行一行來回不停重複的逛,時間超過一個小時,小寶無聊的在一旁陪著,也都沒有埋怨,為了要獎賞他,才帶他去逛玩具部的.

  接著又想,打從小寶有記憶以來,我老媽就一直臥病在床,如今老媽已經過世,在小寶的記憶裡,外婆沒有抱過他、沒有買過玩具給他,那麼不如這樣吧!

  「好吧!帶我去看看你要買的東西.」小寶興奮的領我到他要的玩具那兒.「媽咪,就是這個.」小寶語氣柔和、態度謙卑,深怕我一個不高興,又改變主意.看到那玩具,我的天啊!是誰設計這麼醜的玩具,然而小朋友卻愛不釋手.「那你要什麼顏色的,我跟你說哦,只能買一個.」「我知道、我知道,妳覺得什麼顏色好看?」沒想到剛才我堅決不買,這會兒竟然和他一起挑選起顏色來了.

  付錢的時候,我對小寶說:「小寶,這個玩具是外婆送給你的.」小寶聽到,立刻雙手何十,仰望著天空,嘴裡喃喃的唸著:「謝謝外婆!」看到這一幕,我知道我的決定是對的,心頭忽然一熱,眼睛跟著熱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當然有特地來買的天下第一辣,小寶懷裡抱著他心愛的玩具,更重要的是,我相信外婆的愛已深深的烙印在小寶的心上,誰說這不是一個三贏的局面啊!

 

 

 

 

 

世界日報2010年12月25日家園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46887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文是一扇視窗
2011/05/29 21:27
媽咪難為, 聽聽當娘的心路歷程, 常有出奇意外的學習, 譬如這一篇。
有時候. 孩子也難為, 被大人的思緒牽動。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11/02/26 22:33

格外珍貴!

這可不只三贏,讀者也賺到一篇溫馨有情味的好文!.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1/02/21 04:30
雖然連元宵都過了,感覺還是新年,一併祝福

小妹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抗拒
2011/01/26 00:04
可以想像小寶當時的表情,應該就是樣那隻喵咪一樣,用懇求的眼光看著你吧?!

難以抗拒!

但小寶的貼心真的值得嘉獎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赤子之心
2011/01/24 10:23
智慧的媽媽
憨直的小孩
可以想像那一幅母子樂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3 20:28

小寶的外婆如果知道妳這樣做,

一定會開心的不得了!

小寶,

外婆終於送長大的小寶禮物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總會大的,會明白人世間總有不少事無法挽回
2011/01/11 15:39

祝安

謝謝分享

我們已經召開記者會推動A片產業合法化

很感謝蘋果日報`中視`新頭殼`立報報導

歡迎您一起來突破台灣最後一道思想戒嚴

讓我們能夠充分享受閱聽自由權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4364732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婆的禮物
2011/01/10 02:10
螞蟻是好媽媽
小寶是貼心的好寶寶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婆有保佑小寶喲
2011/01/06 14:38

其實小寶的貼心孝順

天上的外婆都看見了

所以

就請螞蟻代表心意啦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巧的小寳
2011/01/06 12:45
我見過不得手就坐在地上撒賴號哭得小孩,您的小寳真是懂事多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