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重遊
2015/12/08 11:18:42瀏覽1260|回應4|推薦69

 

 

  Linda 是我來美國這麼些年來最好的朋友,我曾經想過如果是在台灣,我可能不會跟她成為這麼好的朋友.好比說她高我矮、她瘦我胖,兩人站在一起,有如勞萊哈台;而她害羞靦腆、我外向開朗,兩人的個性天南地北的.不知怎地漸漸的我們成為好朋友.

  我這個人就愛吹噓,一到美國就大聲宣揚我的油飯煮得非常好吃,沒想到 Linda 剛好小孩滿月,要找人做油飯,同學們就找到了我,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她呢!牛皮吹大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做了,好在不負使命、完成大任.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們一起做了生意,別看她害羞,問路這檔子事她不敢,但是做起事來可是勇往直前的.而我這個被同學宣稱是我那個年代的草莓族的X零後,被她罵了幾次之後,雖然我們過年過節還是會一起過,但也漸漸的疏遠.感恩節她得知我不舒服,這星期就帶著營養品來找我,讓我十分感動.

  今年美東天氣出奇的暖,十二月應該是該下雪的天氣,而今天有五十度、沒風,是個踏青的好日子.我帶她到上次我們曾一起走過的一條路,上回也紀錄在部落格中,沒想到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我們來到的這個區是個高級住宅區,裡面的居民大多是醫生或者是律師,房子老,但價錢卻非常高,尤其在湖邊的房子更是上看兩百萬美金.我們漫步到湖邊...

因為在湖邊空氣中還是帶著淡淡涼意,用力吸口氣,涼涼的空氣感覺從鼻腔一直深入到肺泡的末端,通體舒暢啊!

冬天樹葉掉光了,風景看起來總是帶點悽涼,旁邊停放了一艘有著紅色風帆的船,感覺溫暖了許多.

當我在照這張的時候,我發出了讚嘆聲,我說在這裡住的人,每天的早晨看著湖邊日出吃早餐、黃昏看著夕陽西下吃晚餐,春天看著樹兒長新芽、夏天綠意盎然、秋天深秋楓紅、冬天白雪靄靄,好不愜意啊!Linda 卻說:「說不定住在裡面的人不快樂!」哎喲~反向思考,真是一語敲醒我這個在發夢的人,說的也是,我現在不是跟 Linda 快樂的欣賞同樣的美景嗎?

Linda 忽然非常感嘆的說:「我覺得我們都沒有好好的活,每天就是上班吃飯睡覺的.」我問:「那要怎樣才叫活?」.... 沒有答案!

這老先生在湖中滑來滑去好不自在,看起來他好像很輕鬆,我也很想嘗試,但是我猜想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走著走著我們離開湖邊打算繞著湖走,陽光從我們的背後暖暖的照來,當我看到我們的影子,我驚呼:「等一下,我照張像!」照完轉頭問她:「這樣算活了嗎?」她捧場的回答:「活一點點!」哈哈,還有一點點,不錯!

一個彎道,地上仍有許多的落葉,我蹲著幾近趴著的取景,忽然有位高大帥哥向我走來,緊張興奮之餘我差點衝口而出:"Yes, I do."  他竟然問我:"Are you lost?"  待他走遠我問 Linda 我剛才像在找路嗎?「不像,妳在照相.」那...那... 這是新的搭訕手法嗎?哈哈哈哈,我想太多了!

這張我自己覺得照得不錯!

上回來也照了這個景.

回程時,沒想到我們真的在社區裡迷了路,想當然爾是我去問的路,看到斜坡我有點興奮,因為我想走點斜坡才算運動到.可惜此時螞蟻的肚子不爭氣,開始咕嘟咕嘟亂響,人有三急,而此時我非常的急,因為迷路我們繞了大圈,離我停車的地方更遠了,好在最後是沒有意外發生.

  和好朋友舊地重遊,雖然只有兩三個鐘頭,卻是溫暖滿滿,我們要常常相約這樣好好的~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38079287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5/12/24 10:29

你們那裡的確容易迷路

隨GPS亂飄的雲 愛你喲!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29 04:32 回覆:
看雲,有空來這裡走走!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1 04:01
"Yes, I do." 哈哈,妳真幽默可愛!:)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14 08:13 回覆:
哈哈哈哈~你的話讓我真開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11:00

每當運動看到自己的影子, 就會想到影子裡被陽光照到的螞蟻~ 然後, 我也會學螞蟻照個幾張~ 然後牽狗運動, 就會想到另一位久沒出現的台灣格友~ 然後, 我也照個幾張~

是的, 我們要好好地活, 妳的朋友是妳反向思考的益友, 這樣的朋友不多, 請好好的珍惜~微笑微笑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14 08:12 回覆:
會的!謝謝新天~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8 20:24

影子說話了,果然是Linda高。愛你喲!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09 03:16 回覆:

還好,影子看不出胖!

虛驚一場!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