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娃娃音
2015/12/01 11:18:18瀏覽987|回應4|推薦44

 

 

  兩三星期前,從一個不是很熟的高中同學那裡拿到高一最要好同學的電話,哇~算算我和這個高中同學也有一、二、三... 算了還是別算我們有多少年的交情了.雖然我們認識這麼久,卻只有一年的時間同班,雖然時間隔了這麼久,但以前的記憶仍十分深刻,這些年仍會常常想起她.

  我們高一進去時是按照身高排座位的,我二十三號、她二十四號,因為鄰座我們就變得非常要好.她的眼睛瞇瞇的,感覺上好像沒有睡飽;她說話也慢慢的、柔柔的,而我是快快的;我都喊她「帥」,因為她的名字喊快了,頭兩個字連起來,聽起來就是帥.

  我記得很多個星期六中午放學以後,我都是到她家去,次數多了,在她家或坐、或臥、或躺、或趴,到冰箱拿東西喝也不需要問,自在的好像在自己家一樣.我還記得她家廚房和餐廳中間有一個 build-in 的廚櫃,廚櫃中間有個小窗口,用途是在廚房做好的料理,不用經過房門,直接從那小窗口送到餐廳那一頭的小桌子上,感覺非常洋化.有時候我們她會帶我去她們家附近的餐廳去體驗不一樣的食物,我第一次吃義大利麵,就是她帶我去的.

  好朋友這麼久沒見面,話匣子一下子打開,嘰嘰喳喳兩個人搶著在對方換氣的時候說話.「那個誰誰誰現在在那裡?還是跟以前一樣美麗嗎?她以前的制服都是訂做的!」「妳的電話是那個誰給我的...」「上次我碰到竇子...」說著說著她說:「我記得妳以前有好多人追...」懷疑「哎呀,妳記錯人了啦!」沒想到在好朋友的心中,留下的是這樣美麗的誤會,心中不由得升起小小的虛榮!

  接著她說:「妳說話的調調和以前有點不一樣!」我說:「是嗎?以前比較嗲嗎?」「不知道耶,嗯~」於是我假鬼假怪的捏著鼻子說:「是這樣子嗎?這樣子像了嗎?」她咯咯咯笑著說:「對對對,就是這樣、就是這樣!」沒想到,我比林志玲還早就有娃娃音了!

  這樣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幾年前我找到了大學最好的同學,打電話去的時候,同一通電話,她兩次說我是詐騙集團,理由也是說我以前比較嗲.大學的時候有一次和同學說完電話,剛巧經過的堂妹對我說:「妳說話怎麼那麼嗲啊?」小時候老媽老讚美我說愛聽我說電話的聲音,甜甜的讓她不想掛電話.怎麼如今我的聲音變成了詐騙集團!

  唉~肯定是結婚這些年,叫老公、罵小孩,在家裡河東獅吼多了,一開口就氣出丹田,肚皮鼓動有如青蛙的下巴;中氣十足,足以繞樑三日;嗓門大到像唱國劇的大花臉!

  你們...你們...還來我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3711837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4 15:35
我聽過螞蟻的聲音, 字正腔圓, 很好聽的聲音, 這我可以證明~奸笑奸笑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07 10:07 回覆:
我也聽過新天的聲音,高亢、充滿喜樂!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娃娃音的小公主
2015/12/03 12:37
娃娃音+好多人追 … 螞蟻當年一定是一個迷人的小公主大笑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04 01:12 回覆:

唉~看雲,就跟妳說是她記錯啦!不過為什麼義大利麵這事記得清楚,因為那一次有艷遇,也就僅有那麼一次.而大部分是我自己暗...戀別人啦!

羞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14:18

娃,娃,娃,娃 ........ 痛哭

妳現在還玩得動小寶

我們家 Justin 一年難得和我們吃一次飯

都不停奶聲奶氣對著手機喊 : 寶寶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04 01:09 回覆:
現在我也只有對著小寶娃娃音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娃娃音
2015/12/01 12:42
只要娃娃音?要就要大的 - 整個青春歲月。
螞蟻(hsiaolima) 於 2015-12-04 01:08 回覆:

我也想啊!只是現在連青春的尾巴的抓不到啦!

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