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下)
2018/10/27 02:04:40瀏覽2169|回應3|推薦46

 

 

  幾天後,他打電話來約了兩個星期後的週末見面;而葉媽媽也悄悄地來問我媽,我倆的「進展」,並且提供了一個可靠的消息,就是他喜歡女孩子穿裙子.俗話說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而今天我就少裙子.

  約會的日子到了,我們相約十點鐘在永和中信百貨的門口見面.一早,我穿上新買的青蘋果綠的長裙,配上一件小高領長袖白襯衫,搭上一條白色的腰帶,我嫌套裝的外套老氣不想穿它,但天氣還是有點冷,就多加了件衛生衣,對著鏡子照照,頗有軍中情人淑女的形象.不過心中仍然忐忑,他會喜歡嗎?

  我到的時間有點早,沒關係反正有商店可以逛逛,時間很好打發.等著等著,過了我們約定的時間了,以我的好脾氣,我是不會生氣的.再等了會兒,看到他遠遠走過來,他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妳今天好漂亮哦~」看他有點「驚豔」的眼神,以及嘴角淺淺的微笑,我知道那不是恭維的話.他跟我解釋他是因為餵他家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鳥吃東西,所以遲到.我內心一個小小的聲音說:「一個會愛護小動物的人,內心一定是溫柔的!」

  他提議去看剛上映的「魔鬼終結者」,我們驅車直奔西門町,誰知道晚了幾分鐘,售票窗口已關閉.旁邊賣黃牛票的人走過來跟我們兜售,說:才差幾分鐘而已,電影還沒開始,只是在放預告片,來的及的...我從來沒買過黃牛票,我也不想買.但是他說沒關係,於是我們買完匆匆進去看戲.進場後電影已經開始一點點了.

  看完戲我們在附近吃了午餐,他問說:「要不要去跳舞?」跳舞?我是愛跳舞的啦!快舞、慢舞、社交舞,You name it.  只是~只是~人家今天穿得這麼淑女,扭起來可是會破壞形象;另外我還有個難言之隱,就是穿的衛生衣跳舞不方便.我否決了這個提議.那麼還有這麼長的時間做什麼呢?於是我們又找了間咖啡廳繼續聊天,晚餐是則是在台大附近的西餐廳解決,時間沒有太晚我們就回家了.

  今天的約會和上次的比起來,感覺打了折扣,可能是時間太長的關係,偶爾還會有想話題的壓力,或許真該去跳舞的,用我的Gamma 波感應,他應該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為之前他提議去跳舞,我想他對「舞」是有興趣的,所以在回程的路上,我邀請他來看我們學校三星期後的系際盃熱門舞蹈比賽,而他也爽快的答應了,我沒告訴他我是隊裡的主角.

  比賽前我們沒有聯絡,只有一次我去世貿附近練舞的時候,我知道他的公司就在附近,打了通電話聊了會兒,並提醒他比賽的日期與時間.比賽當天清晨六點鐘左右他打電話來說,因為為了「畫」工程圖,熬夜整晚,體力透支,現在頭痛不舒服,晚上不能來看我的比賽了.我的 Gamma 波立刻告訴我,我也要為相親這件事情「畫」上句點了!

  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聯絡了,後來我知道他出國唸書了.其實一開始葉媽媽已經告訴我媽他要出國唸書,而且希望認識的女孩子,最好也有出國的打算,我媽當然也一五一十告訴我了.就在我們第一次約會,等公車去台北的時候,他就問過我有沒有出國的打算.當時我很誠實的告訴他,「我是家中唯一的孩子,打從小我就沒有要離開父母的念頭,在國中的時候,親戚建議我去唸私立女中,但要住校,我說不;到了高中考大學時,台北以外的學校,我一個也沒填;所以出國不是我未來的選項.」世事難料,誰知道後來我還是來了美國唸書、就業.

  很多年後,老媽也來美國與我同住,有一天老媽跟我說,在我要來紐約唸書的那年,她和他媽媽打牌的時候,提到我要去紐約唸書,他媽媽說可以叫他來接我飛機,當時因已經有了安排,老媽道謝並回絕.我跟老媽說:「媽~紐約這麼大,他在紐約的哪裡我們都不知道,如果不是很近,那要怎麼接?而且,都已經這麼多年了,還提這件事情幹麻?」

  一轉身,的確很多年了過去了,但是老媽這一提,心湖仍起了小小漣漪...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18503700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22:56
未完成的樂章 最讓人懷念了 。 
螞蟻(hsiaolima) 於 2019-11-01 02:40 回覆:

是不是遺憾才美....

哇哩咧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9 15:31

啊,猜錯了!尷尬     看來這男生選對象時考慮很多。



隨寫人◆ 釐清迷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7 22:07

心湖的小小漣漪肯定餘波仍盪漾

不知寫完之後的心情又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