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
2014/10/06 02:23:59瀏覽1105|回應12|推薦44

 

  前陣子朋友的朋友說:「到了這把年紀,以後我要追求的就是~快樂!」哎喲~這個想法和我不謀而合,許多年前我就是這麼想的.

  這幾天心裡不老實,斤斤計較著什麼才是快樂呢?小的時候跟堂姊妹們,出去看電影、喝咖啡、聊一個下午的八卦~快樂;和閨蜜逛街、看著她們買東西,自己什麼也沒買~快樂;和大學同學爬南湖大山,十天沒洗澡~快樂;談戀愛的時候,相思的痛苦、流著眼淚~也快樂;結婚生子後,看著兒子快樂~更快樂!但是當他們都不在身邊,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快樂嗎?

  下午一個人在家,將床單、被套洗了洗;將堆積成山的衣服折了折、裙子歸裙子、襪子歸襪子收了收;將灰塵厚到可以玩井字遊戲的地拖了拖;將上網買的塔爾●班夏哈寫的如何讓自己更快樂的書,拿出來讀了讀.洗了個澡,滿足地閉著眼睛躺在床上,放肆地讓皮膚末梢的神經,感覺床單從烘乾機拿出的餘溫、盡情地讓鼻子享受從頭髮傳來陣陣花王潤絲精的香味、無悔地接受因拖地帶來的淺淺的腰酸背痛.

  原來,一個人的快樂可以這麼簡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179141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09:39

讚!

學會與自己獨處

是快樂的第一步!

更可以為日後的空巢期作準備!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0-07 09:56 回覆:

對,早點準備!

嗨,Divagirl,好久不見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06:09
搶到第一個推薦&回應,也是快樂 大笑
螞蟻(hsiaolima) 於 2014-10-06 07:02 回覆:

看著看雲抱著孫子來訪~快樂啊!

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