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孵豆芽
2020/05/10 01:10:25瀏覽1958|回應4|推薦53

 

 

從小對新鮮的事物總是躍躍欲試,十足是個好奇寶寶。記得國二第一堂化學實驗課,老師問有誰要上台做實驗,我第一個舉手,另一個舉手的也是第一,她是我們班上的第一名。我沒有把他們當作是學習,而是把當做是一種遊戲,不僅好玩、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有時候也從中得到成就感。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這樣的熱情也逐漸的冷卻了!

早在數年前,曾經不經意的跟一個定居澳洲的小學同學提到我想孵豆芽,同學立即非常耐心、並附上照片,圖文並茂的為我解說發豆芽的程序,與所需的用具。不知道是因為文字的敘述增加了理解的難度、還是因為流程太繁鎖了、還是因為生活太忙碌了、還是﹒﹒﹒種種理由讓我沒有進行,其實不用太嚴格的分析,歸根究底的是一個我從頭到尾沒有提及、並也難以啟齒的主要原因就是﹒﹒﹒我太懶了!

疫情鎖城之後,大把的時間讓我沒有藉口,好奇心的種子從內心的底部不知不覺地開始發芽,對新鮮事物充滿熱情,卻被瑣事掩蓋的火苗,也悄悄地燃起,在同學、好友 line 上的推波助瀾下,我終於開始了發豆芽之旅!

如何發豆芽看官們自個兒網路上查去,螞蟻就不在這裡贅述,PO 三張照片請大家眼睛吃豆﹒﹒﹒芽!算是對別來無恙的格友們的一個問候

忘記是第幾天的綠豆小寶寶

其實沒有太成功,第一次做我給自己打八十分,再接再厲!

成品,成了昨晚的盤中飧!

說到吃豆芽,想到幾天前做的一到我也挺滿意的菜,順便請大家眼睛吃我的豆﹒﹒﹒腐吧!得意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13425783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7 21:26
卡緊內啦!PO個文來嚇嚇偶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3 12:39

OO....看到豆芽有摘去鬚和咱家一樣O

外甥女去麵店打工.備菜時也這樣做.害老闆臉都綠了

螞蟻(hsiaolima) 於 2020-11-26 11:15 回覆:

這是第一次孵豆芽,才有去鬚鬚,之後的都沒再去了...看到你的留言,想到好久沒孵了,該再孵了...

無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2 16:46
來妳家晃晃,仔細看了妳的兩道菜,感覺妳的煮菜與擺盤,看起來整齊,乾淨,優雅,跟妳穿著打扮一個樣。

哈哈哈哈~
螞蟻(hsiaolima) 於 2020-11-26 11:16 回覆:

我也回家晃晃,心中想著要PO些什麼來嚇嚇你們...

開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0 09:40
祝螞蟻,母親節快樂喔!

一早,就吃到我最愛的豆芽和豆腐。不知為什麼,舉凡跟「豆」有關的,我都好愛。

我沒孵過豆芽,但吃過鄰居孵的,口感與顏色跟超市買的都差很大,自己孵的真是原色原樣又好吃,沒有漂白。
螞蟻(hsiaolima) 於 2020-05-10 10:36 回覆:
新天,好高興妳來!

告訴妳一個秘密,我跟妳相反,凡是跟豆有關的,我都不喜歡!妳就可以知道我遊戲的成分有多高。不過這次吃自己種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可說是「老螞賣豆,自賣自誇!」我還要再繼續孵下去!
螞蟻(hsiaolima) 於 2020-05-10 10:38 回覆:
祝新天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