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攻防記
2014/10/09 23:43:41瀏覽2238|回應0|推薦10

手機攻防記

 

香香

 

有段時間,我的手機呈現空白狀態,一方面是很少聯絡同學,一方面是沒事不騷擾同學,所以很少跟朋友連絡,加上我跟國高中的同學互動不好,所以,電話來的很少,到最後只剩下宅配的來電。

有些時候,我驚覺一件很奇特的現象,我的朋友打電話來時,不管熟不熟,都會響兩聲之後就斷訊,然後,一次我跟平板修理商聯絡,他回電時,也是響了兩聲就斷訊,我立刻回打,他通話中,接著我再回撥,我問他,你的電話響了幾聲之後斷掉他說,響了十幾聲。然而,我第一次回打時他是通訊中。

第二次發現異狀,是一位通譯協會的人打來,他也是打了兩聲之後斷訊,還連打兩次,第三次異狀,是同學在台北聚會,同學打來說晚點到,沒想到也是響了兩三聲之後,在我根本沒注意到的狀況下被斷訊。相同的,我問了同學說,喂同學,你響了幾聲之後斷掉他說響了十幾聲啊,一直到語音信箱。

這點開始讓我對手機的情況很懷疑。

好幾次,我放爛手機的響聲次數,幾次都響了超過四五聲,那究竟是手機的通訊不好,還是電話被轉接掉我一直在懷疑這一點。

難道是被不當轉接掉嗎很有可能。

有一次我寫下了想法到中華電信的FB,他回傳訊息說,如果遭到不當的指定轉接可以用##200#取消。我才開始查證我的手機。

我的手機互相打給我另一個門號的時候,都出現注意,你有來電轉接,而我傻傻的一直沒發覺到,一直到今天。

我有兩個門號兩支手機,為了避免被詐欺集團盜用,我知道詐欺集團可以用SIM卡的複製透過智慧型手機去搞鬼,於是我用了陽春型的王八機。王八機可以避免掉簡訊被盜刪,因為我有被刪除的經驗,加上不法監聽(雖然我沒犯罪,只是要避免詐欺集團利用資料。)

SIM卡的複製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性,利用SIM卡複製,可以操縱手機的盜打,以及盜發簡訊,因為我的手機很久沒有盜打紀錄,有一次台灣大哥大突然帳單暴漲為1千元,我已經覺得奇怪,立刻更換為無法盜打的非智慧型手機,也就是王八機,試試看電話帳單的情況。沒料到還是狀況連連。

本來我跟警方報案說,可能是台灣大哥大竄改明細,為了增加收入,事後又覺得不是那回事,自從手機一直有被轉接掉的情況之後。

詐欺集團盜打電話,是我第一個版本,第二個版本才是SIM卡有萬用卡的複製,接下來,第三個版本就是,手機門號被SIM卡轉接到其他門號。

萬用卡可以連結其他門號(這一點除非檢調單位查出來,不然死無對證),然後詐騙犯橫行別人也管不到,反正抓包抓不到他頭上,麻煩就麻煩在這點。

事後我想了一個對策,你使用兩支門號,一支是易付卡,另一隻也是易付卡,一隻易付卡限制簡訊傳送,讓詐騙犯不能用傳簡訊再教人以回打電話的方式處理你接的電話,你接的電話在詐欺集團傳完簡訊之後,他就會設定指定轉接到他的門號,所以,當他回訊時是直接傳送鈴聲到山寨機,而不是你的手機,了不起像我那隻快當機的陽春手機會響兩聲給你聽聽,傳出轉接的證據。(據說,智慧型手機轉接掉沒證據,沒響鈴~~~XD我不知道優,你自己查證,我不太喜歡用智慧型手機,因為可以搞鬼的地方太多了)

所以,你要如何抵制呢就是限制簡訊的傳送。這是第一支門號要處理的。處理之後,讓這支手機成為你打電話的主要門號。中華電信的易付卡有一個好處,你每打一通電話,會回傳一則簡訊所以有人盜打沒人盜打一目了然。

然後,另一支門號要用另一隻易付卡,避免手機盜打,傳簡訊功能要先限制,然後打到手機成0元發話的狀態,也就是只能接不能打,然後,不能打,就不會盜打,要先解除指定轉接之後再把錢用完(雖然這還不確定SIM卡複製的萬用卡能否再轉接掉~因為萬用卡轉接根本免本錢,只需要在手機設定),如果這道防備措施能阻止,你可以由中華電信那支卡片門號打給朋友,再請他回打另一支門號,一方面查證手機有沒轉接掉,一方面朋友能藉第二支跟你通話。

好朋友不會跟你計較電話費的,就怕遇上詐騙犯釣魚,讓你和你的朋友死無葬身之處。

小心指定轉接

 

2014/1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1803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