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吧~!我的愛
2020/11/03 19:28:50瀏覽436|回應0|推薦6
去吧~!我的愛

文:香香

女孩拄立在車站,一雙靈活的雙眼,熱切地看著候車站四周,叮咚,女孩的賴傳來了訊息,「謝謝四天美好互動」、「再次謝謝」、「夜安」,並傳來了一曲鄭怡唱的「去吧!我的愛」
女孩愣住了,對方這個男人是什麼意思?去吧~!我的愛?難道說…….
她打開了歌曲首頁,從手機緩緩流出這首歌曲……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有太多的路 你不曾走過
有太多的事 想去做
啊 於是你自在地翱遊四海
別忘了我熱切的期待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如果你是如此躍躍欲試 去吧我的愛
有太多的事 等我們去做
有太多的話 對你說
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
風風雨雨一起度過
啊…」
女孩噙著眼淚,哥,你騙人,歌詞裏面說,你要為我造一個溫暖的窩,但是你卻連相隔四十年第一次的約會,你都只能用這首歌的標題打發我,難道,一個見過世面的男人,又是常常出現在電視螢幕裡的人,是可以如此不信守承諾嗎?
女孩想起了這些年自己的日子是怎麼過。自從男孩女孩在高中的初戀,男孩長期的載送女孩回家,卻在夏日的一個午後,瞬間人間蒸發,女孩思思念念,只得不斷地徘徊在男孩家門口,偶而隔著兩三戶鄰居,偷偷覷著男孩家出入的人有沒有男孩。
哥,你從沒告訴我你去了哪裡?這些年來,我的日子有多苦。
女孩拭著淚。
頭一抬,火車早已過了不知幾班。一個踉蹌,女孩跌坐在候車室的座椅前。眼前一片漆黑,彷彿宣告著另一個世界末日。
這些年,女孩談了戀愛,卻掩不住失戀的虛空,開始瀏覽電視,臉書,直到他,男孩不明所以的常常出現在電視的那一端。男孩是名人,而女孩因為家境,學業中輟,感情路也不順遂。卻因著心裡小小的希望,好不容易,女孩透過臉書,找到了男孩,經過數日的等待,男孩總算加了女孩好友,女孩傳給男孩的第一個訊息是:哥,我總算找到你了。
一句話卻再也沒有其他贅詞。
男孩驚奇了起來,這個在天方夜譚裡的女孩,居然找到了他。這四天,女孩對男孩噓寒問暖,一直想找回年輕時的感覺,但是,男孩不這麼想,這得快刀斬亂麻才行,畢竟他已經不是過去的他了。
男孩答應女孩,要找一天來陪她說說過去高中時期的那段日子。
就是今天,男孩邀約他在火車站見面,並說了火車是第幾班次。女孩熱切的期盼著,過去思思念念的人,一下子要出現在自己面前,她該如何精心打扮?
時值秋天,她最末決定穿著一身碎花洋裝出現在男孩面前。精心打扮之後的女孩,果然雍容華貴,氣質不凡,她披了一條小圍巾擋擋風,末了,這條小圍巾卻成了她的拭淚帕。
男孩那天其實到了現場,但是,他卻無法釋懷的出現在女孩身邊,畢竟這些年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故事,過去的,難追憶。
蜷曲在車站一角,男孩發出了「謝謝四天美好互動」、「再次謝謝」、「夜安」,並傳了一曲鄭怡唱的「去吧!我的愛」,就此終結了四天來的互動。
女孩擤了擤鼻涕,眼神慌張地梭巡候車室,似乎男孩隨時都會出現,心裡沉盪的是「有太多的事 等我們去做
有太多的話 對你說
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
風風雨雨一起度過」這句歌詞。

2020/11/0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152238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