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傷腦筋Ⅰ
2009/11/17 19:17:28瀏覽605|回應2|推薦25

『媽咪,Ryan今天在安親班說Johnny   Vicky

『後來,所有的同學也跟著大聲喊Johnny   Vicky 

 

昨天底迪慎重的向我抱怨Ryan在美語班與同學們一整個下午的休息時間都在捉弄他,讓他很不舒服。我雖然極力安慰底迪不必在意,但看的出他還是非常的生氣。

Vicky就像你的妹妹,哥哥愛妹妹,就像爸媽或姐姐愛你是一樣的,你可以這麼向同學說。』

『可是他們是用嘲笑的語氣,我很難過也很生氣!』

『好好好,Ryan怕你爸,那明天我叫把拔跟他說去!』

 

猶記得,Johnny還在幼稚園時,和Vicky總是童言童語的以夫妻相稱,在路上偶而還看到Vicky追著Johnny邊跑邊叫:『老公,等我!』,一旁的路人及我們總是會被這景像給逗得哈哈笑,我想,那應該是小孩還不懂這些稱謂的涵意,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 

但從小一起,Johnny就不再喜歡Vicky這麼叫他了,開始對這個稱呼感到負擔。不,應該說是對此感到難為情甚至厭煩。我想,這就是所謂正值同性團體的年齡之故吧!

以往Annie姐姐似乎未面臨到的問題,卻都發生在Johnny身上;而從未為此傷神的黛西,這下也得花好大的功夫研讀兒童心理教育,唉!現代父母的確難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3506455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裡會很掙扎
2009/11/18 12:13
我有時候心裡會很掙扎, 到底要不要介入孩子的問題當中, 讓他們自己解決, 缺點?優點? 各在哪兒呢?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1-25 08:44 回覆:

我會依AJ不冋個性用不同方式來對待, 因為Annie從小就比較順從沒主見, 但Johnny則是要先講道理, 日後就會遵從;

其實我也覺得小孩的事由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解決,但Johnny必須哄著先,否則他會一直陷在其中無法脫困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生與女生
2009/11/17 20:17

只要大人不去強調這事並且容忍孩子的改變(或許底迪以後不願意接近Annie也是能諒解的),小事終究化無.

到了小學四五年級,小蒼蠅又會回來的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1-25 08:48 回覆:

只覺得現在的父母好辛苦,又照顧生活起居,還得花時間及精神注意他們的心理變化,

現代父母難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