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一籮筐(一)
2009/10/29 21:40:15瀏覽420|回應6|推薦18

Ø  每逢週一及週二就是我得奮力打拚的日子,當然這週也不例外!

好不容易把老闆的報告趕完,時間也超過9:00了,今天一整天忙到連早午餐都沒能好好的坐下來享用,回家後打開冰箱望著一包包前幾天Annie和阿嬤合力包的蝦仁水餃,決定晚餐就以此來裹腹。我一邊忙著找廚具,一邊大聲嚷著:『誰要吃水餃?』結果只有底迪回答:『我要!』 

就在我們母子倆享用之際,原本在看電視的把拔突然來湊一角,一手搶著底迪的筷子,一手拿著我的沾醬,就這樣盤子上本來就沒幾顆的水餃,一下子就被他吸的差不多了。(為什麼要用吸的,因為裡頭的湯汁太多了,一咬下就會濺的到處都是) 

底迪一邊看著囫圇吞棗的把拔,一邊則發出『嘻嘻嘻』的傻笑聲。 

把拔突然問他:『你在笑啥!』

 這時底迪又用那詭異的笑聲說:『嘻嘻嘻!呷嘎素素叫』

   

(不好笑嗎?其實真的很好笑,因為我們沒教他用過這個台語形容詞,但又見他用在對的地方,小孩子的成長常會讓我們大呼驚奇)

 

Ø 自從鬼剃頭開始看診後,剛開始的前二週是我最痛苦的時刻。 

每週回診要在頭皮掉髮處打針,如果運氣好碰到當日心情好的護理師那就還能牙一咬就忍過去,但就怕遇到把我當成學校實習課的男性護理師,完全不顧病人的感受,一針一針快速的插在頭皮上,讓從小就很能忍痛的黛西也被折磨到掉眼淚。 

之後的日子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在傷口處塗上醫院給的藥膏。原本我以為安妮姐姐會願意照顧我這個可憐人,但誰知,安妮姐姐第一次撩起我的頂上毛看到傷口時突然驚叫一聲:『好恐怖!』,更別想是要幫我擦拭了。這時底迪一個箭步把姐姐手上的藥膏搶了過來:『媽咪,我幫你擦。』(為媽的我當下可是百感交集……. --->

爾後的每晚,只要底迪想睡了就會先來提醒我要我進房讓他服侍,他怕不小心睡著後沒人幫忙我……. 

這時黛西心裡想著:『此生足矣!』

  

Ø  最近因為安妮姐姐班上停課又碰巧她也感冒中,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我要全家人這幾天包含睡覺時間都要戴上口罩。 

剛開始的二天大家都很配合,但之後就見大夥兒缷下防護,只有底迪還認真的遵守規定。前天,底迪向我抱怨姐姐身體仍不舒服卻不戴起口罩,希望我可以出面指責她。此時的我也覺得姐姐的確有欠公德心,於是當著底迪的面將姐姐叫來訓斥一番。 

昨晚檢查家庭作業後已是凌晨1點,進房見躺在床上正熟睡的底迪仍戴著口罩,安妮和外子則張大嘴打呼。心裡想:生病的不聽話,活跳跳的卻還認真的把我的話當作聖旨……

當下,我忍不住抱著底迪瘦小的身子,心中那股幸福全湧了上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3449440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生足矣
2009/10/31 20:53

既是(一),

就代表還有(二),(三),(四)......

當然是此生足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來報恩的
2009/10/30 15:56

真是貼心的兒子....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30 17:28 回覆:

來報恩? 說的好!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此生足矣
2009/10/30 14:56
有了孩子的愛 , 真的是此生足矣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30 17:28 回覆:

真的是:"此生足", 非"此生足"...

唉! 火星文害人不淺,文中已修正,感謝提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強尼拍拍手
2009/10/30 07:43

強尼沒話說  你前世休來的.....

在夜晚, 看見小孩熟睡的模樣, 會覺得工作上的鬥爭或做人方面的挫折都不算什麼...

這就是幸福....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30 11:16 回覆:
所以妳也是和我一樣幸福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平平都是底迪
2009/10/29 22:19

啊我們家那個怎麼差這麼多?

看得出來這兩天你超忙的啦,叫底迪來敲敲背吧!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30 11:08 回覆:
有沒有聽過懶媽媽就有勤快的小孩,有時候適時的"捨得" 讓小孩學著照顧大人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貼心
2009/10/29 22:10
底迪超棒的
文中,我看到了媽媽滿滿的驕傲
(香水媽O.S. 最近流行生活小記事? )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30 11:05 回覆:
每個小孩都是我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