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
2020/05/12 21:49:41瀏覽718|回應0|推薦2
一定要相信,在沒有他的未來裡,你一個人也能好好地生活~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就站在你面前卻不知我愛你,而是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不是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無法抵擋思念,卻還裝做不把你放在心裡。

我見過那種,拿著手機很晚都不睡,只為等喜歡的人說一句晚安的人,也見過為了愛情孤注一擲、掏心掏肺,最後卻還是愛不到結果的人。

每個人的心裡都存著一個,渴望相見,卻又害怕相見的人,不甘於做朋友,不敢做戀人;明明他就在你眼前,你卻愛而不能,明明一秒也沒有擁有過,你卻要劃分一生去忘記;明明知道他不會向你邁進一步,你卻仍然忍不住向他邁進了999步;一次次的在夢裡和他過完了幸福的一生,見了面卻只能說一聲好久不見甚至只是一句你好;相遇本來就不易,倆人能夠相愛更是上天的一種莫大的恩賜,但是感情的事情,卻講究緣分,或者眼緣,彼此對眼才好!

然而並不是所有愛的付出,都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在對方眼裡也許只是你的一廂情願;也並非所有的真心,都能被對方珍惜,在對方眼裡也許只是你的自作多情。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無法永遠在一起的人,請不要一開始就付出太多,因為你已經知道了你們的結局,而付出的情越多,最後就會傷得越深。

情到深處,總是難以自控,可你一定要學會保護好自己,少受一點傷。

也許你們已經不再聯繫,也許你們即將告別彼此。

可無論何時,都希望你在想起他的時候,不要難過哭泣。

你一定要相信,在沒有他的未來裡,你一個人也能好好地生活。

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請你別再付出請你別再堅持。

無論你有多喜歡一個人,都不要把自己低入塵埃裡去討好那個根本就不把你放在眼裡的人。
這一生,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會喜歡很多人,也會被很多人喜歡,能遇到就是緣分,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知道沒有結果卻還是死心塌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的方式,當然不一定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就一定幸福,愛過就好!
..........................................................................
我該如何來面對自己的老年?

老後三寶,只有「老友」學分,來得及補課,老本、老伴、老友是晚年的必要,前二者,往者已矣,已成事實,只有老友是來者猶可追,其實,一個人生活,也不一定要孤獨,成對的碗,一個給了我,另一個可以送給好友啊!要有朋友,自己要先成為別人的朋友。

人要不斷地問自己:「如果我明天走了,有誰會真正想念我?」只要有一個人懷念你,你就沒有白活,但是友情需要培養,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

我剛去美國遊學時,吃不起學校的餐廳,一個三明治1.5美元,一個漢堡1.99美元,同學說很便宜,但對新台幣4元換1元美金的我來說,還是很貴,我通常是吃花生醬三明治,花生便宜又有蛋白質,營養夠。

後來我發現不行,因為有些消息沒有跟同學在一起就不知道,如老師的出題偏好、怎樣可以搶到儀器來用等等,所以只好一週2天跟同學一起去吃飯,一學期下來,交到幾個好朋友後,我就約他們來我租室吃飯,我做蛋壽司請他們(買不起魚壽司 )久了大家就自己帶三明治來我租室吃,我就聽到了小道消息,也省下了飯錢。

交友要真心與付出,要快樂心態很重要,因此要交朋友,先要付出,早上早一點起床煮飯,拌點醋和糖做成壽司並不辛苦,獲得的友誼卻是長長久久,多年後,我去美國(現在,他是名教授。 ),他說,他第一次吃到壽司,是在我租室,後來去紐約教書,雖然常去日本店吃壽司,卻覺得沒有在我的租室吃的好吃,我告訴他,因為少了一味,叫做友情,他聽後,哈哈大笑。
年輕的人純真,沒有勢利眼,所以友情持久,但是只要真心待人,老了也是一樣,若是老本允許,一月一次跟朋友上館子聯絡感情,若是荷包不允許,也可以請朋友來家包餃子,以前做學生時,大家輪流去各家包餃子,飯後一杯清茶,天南地北,聊到不知東方之既白,貧窮之交,友情更長久。

人只要健康,不必怕活得超越保險年限,走路倒是必須看腳下,因為老人摔不得,一坐上輪椅,健康就走下坡了。

至於照鏡子看到自己變老,要記得馬克吐溫說的:「皺紋只是告訴你,這裡曾經有過笑容。」心態一轉變,人生就轉變了。

吃飯,本來就是吃8分飽,另外2分,不如留下來吃甜點,一點甜的滋味讓自己心情好,心情好最重要,粗茶淡飯,吃起來也似山珍海味!

三行詩很有趣,哈哈一笑,青春不老。

只要盡力幫助別人,讓別人懷念你,你的人生就值得了!
............................................................................
珍惜吧~ 人生没有下輩子! 健康養身~

人,活一天,就賺一天,錢賺再多,也未必幸福,活著,不要視錢如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人生,忙,一天,閒,一天,平安就好;苦,一天,笑,一天,開心就好;窮,一天,富,一天,知足就好。

人生的悲苦,不是擁有太少,而是慾海無邊,擁有再多,如感覺不到,便是虚設。

人,其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只要健康活,真誠的愛著,不失為富有。

生命不會重來,過一天少一天,來這世上,我過的日子,就是減法。

生活平淡,無論苦甜,要的是知足,工作辛苦,無論成敗,為的是生存,家人,不論大小,要的是和睦。

車子進出,不論貴賤,要的是平安,生命脆弱,不論長短,要的是健康,人生波折,不談得失,要的是無悔。

一輩子,真的是太短~太短~有多少人說好,一輩子不分開,可是轉身就成了陌路。

又有多少人?說過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可是他一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趁我們都還活著時,請好好珍惜身邊人事。

不要做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人,互相理解,才是真正的人生,不要給人生,留下太多的遺憾,也許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開心過好每一天,好好珍惜,不要輕易放縱過好了不可複製;過壞了,不可重來;遇難了,不可癒合。

過一天少一天,活一年少一年,好好珍惜眼前,好好珍惜緣分,才是回憶的資本。
...........................................................................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0404&aid=13480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