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退休人生 ~
2017/07/17 18:05:55瀏覽746|回應0|推薦3

花甲之年,手機一台。 群組聊聊,抒抒情懷。 難忘友誼,四五十載。

風風雨雨,走過這代。 當年帥哥,鬚髮已白。 曾經淑女,風韻不再。

好不容易,一路走來。 風風雨雨,走走踩踩。 如今退休,依然健在,

上有長輩,下有兩代。 很想旅遊,家事難甩。 也想瀟灑,實屬無奈。

幸有群組,好似聚會。 聊天聊地,喜出望外。 早晨醒來,手機打開。

戰友同學,線上全在。 你秀舞姿,他曬九寨。 國事家事,莫過南海。

各種消息,網上轉載。 是真是假,自己量裁。 亂說三七,別人不怪。

調侃四六,喜笑言開。 甜言蜜語,你誇我抬。 嘻嘻哈哈,延緩癡呆。

屈指算來,六十開外。 夕陽歲月,妥善安排。 該玩則玩,開心為懷。

多多保重,健康常在!

 

I'm a old woman who can't drive ! But I think I can actually
sit in my own car and drive it to the street. Isn't that great?
我 , 是個不會開車的人 ! 卻直想哪天也能真的自己坐在屬於自己的車子裡 開著它上街 ~ 那不是很棒嗎 ?
So I figured it out for myself.
於是我自己盤算了一下~ ...
My current salary is floor price ~ Monthly Deposit $5000
我目前月薪是地板價 ~ 月存$5000
I don't really want to go to the store to ask a real person ~ I went online to ask about the knowledge circle
我不敢真的去店裡去問真人 ~ 我就上網 問奇摩知識圈

它的回答是這樣的 ~ It's the answer.

You should go to the stationery shop to buy a pair of chess.
妳還是到文具行去買副象棋吧 ~
In the side there are two cars ready to send 2 horses 2 elephants plus 5 bodyguards + drivers go out and send you 2 bags ~
裡邊兒就有現成的兩部車 還送 2匹馬 2 頭大象 外加 5 個保鑣 + 司機 出門還送妳 2 個包包 ~

Silly little jokes at home ~
在家無聊 想到的小笑話 ~

 【我天天都笑不出來了﹏ 】
記者:老太太您撿垃圾幸福嗎?
老人:啥?
記者提高聲音:您幸福嗎?
老人:我耳聾你大點聲。...
記者聲嘶力竭:您幸福嗎?
老人繼續:再大點聲!
記者無奈離去。

老人自語:早聽見了,累死你個龜孫!政府貪汙和腐敗的事你不問,滿大街問窮人幸福嗎?我83歲了還在撿破爛,你說我會幸福嗎?

exist--I want to thinking of you.
朝朝暮暮--想死你
The background of leaving your hometown--just for you
離鄉背景--只為你
To see you through the vicissitudes of life--To find you....
歷盡滄桑--來找你
Sweat and tears-- just hate to you
流汗流淚 --恨死你
Willingly--Only you
心甘情願--只有你
My future--I need You
我的未來--需要你
All my life--just love You
一生一世--只愛你
Everybody, my friends.
各位 我的好友們 ~
Think of what it is ?
想到了是什麼了嗎 ?

It's friends to make friends out in this hot weather
在這種鬼熱的天氣裡 能把朋友約出來的 都是生死之交
It's worth cherishing.
很值得珍惜 ~
Lying in bed is braised
躺在床上  是紅燒
The extravagant mat is teppanyaki
鋪張草蓆  是鐵板燒
The bed is steamed.
下了床  是清蒸
out It's a stir out.
出門  是爆炒
Go to the pool, it's boiled.
到泳游池去  是水煮
It's fried on the way back from work.
下班回來的路上  是生煎
Into the house is a pot
進了家門  是回鍋

人的一生就是要面臨很多挫折所以才會成長所以更要感謝曾經傷害過或瞧不起我們的人,沒有他們的激怒就沒有辦法成就我們的奮鬥史呢!痛罵你的人, 諷刺你的人 不一定是憎恨你 而好肯定,是你在他心中有一定的地位,你的一言一談一舉一動,都令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但他又過不了自卑心作 祟,於是反應強烈,直得高興的是你,得到氣幩的是他,究竟誰最得着?是好是壞.是日久見人心表面功夫作久了也會累,可是有的人真的有一套虛偽了好幾十年都不累.佩服-佩服、時間到了,塵歸塵土歸土,還有甚麼好留戀的,人生不過就是如此...心是修不好的,但是終將回歸大地,沒甚麼好擔心的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增長知識~凡事看開~人生苦短,退一步海濶天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