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太太跟著殺豬的小兒子
2021/08/10 11:45:48瀏覽1636|回應11|推薦81

老太太跟著殺豬的小兒子生活已經快一年了,近一個月來兒媳倆對她特別好,餐餐都有大塊豬肉料理,吃飯時兒媳兩人一直往她碗裡夾肉,還倒了大碗油滋滋的肉湯要她喝下去,每天都是這樣吃實在是受不了,老太太沒多久就胖了一大圈。街坊鄰居都誇這兒子真是孝順啊!天知道啊?每天這樣吃肉喝肉湯,老太太都有點害怕吃飯了,但用餐時她只要吃得面有難色,兒子臉色馬上露出不悅,甚至罵她不知好歹!她只好悶著頭繼續努力地吃肉……

她兒子總在天未亮時宰殺豬隻,經過一番處理後,趕在天剛亮送到市場的攤位擺賣,所以半夜裡老聽到兒子在磨刀殺豬的聲音,那聲音在夜裡聽來格外恐怖!老太太有一回夜裡起來如廁,動作輕巧怕吵醒兒媳,她經過廚房時聽見媳婦正對著磨刀的兒子說:「欸!老公,咱豬圈裡的豬宰殺前猛灌個十天半個月,起碼也胖個十來斤,我們每天這樣猛餵你媽媽也快半個月了,她胖得實在太慢了!重要日子快到了,我們得加緊努力餵她才行呀…」

老太太沒聽見兒子搭腔,只聽見兒子突然「哼」的一聲,磨刀的聲音更大聲、更激烈……嚇得老太太趕緊進房躲進被裡瑟瑟發抖,心理害怕地胡思亂想,難道難道兒媳兩人要把她給剁了賣了?

老太太如常地努力吃肉喝湯,總算又胖了幾公斤。兒媳兩人露出了笑容,翻看著日曆互相使個眼色,老太太自己也數一數日子,再幾天就是中秋了,心裡擔心著兒媳倆究竟要把她怎麼樣呀!殺了她祭嫦娥嗎?

八月十四日晚上兒媳準備了更豐盛的菜餚,所有想得到的豬肉料理全上桌了,老太太幾乎是拚了命不停的吃,肚子脹的跟懷胎六月一樣,兒媳倆滿意地開懷大笑…..

隔天一早,老太太肚子有點不舒服想上廁所,竟一把被兒子拉住,兒子說:「廁所壞了,你稍微忍一忍,待會兒就叫人修。」其實是怕媽媽上了廁所失了重量,但這內急哪堪忍受呀?老太太趁兒媳不注意跑去後院解脫……

另一方面媳婦去拿了件大外套,進了房門就披在老太太身上說:「今天有點涼,你披著別脫喔!」老太太一披上外套感覺又悶又熱,而且外套口袋還沉甸甸的!手一摸竟是放了兩塊大豬肉塊!這時有人大聲敲門了……

原來是大兒子夫妻倆來了,老太太還來不及高興喚大兒子的名,小兒子已經吆喝著媳婦把大秤推出來。此時兩個兒子互相冷笑看了一眼,老太太見了兩個兒子表情,不禁打了個哆唆!心想老命真的不保了。

兩個兒子將老太太攙扶到秤上站著,小兒子撥弄著秤錘,臉色越來越難看,直嚷嚷怎麼會這樣?!就差一點點啊!

大兒子走近一看了秤表,不禁開心地大笑「哈!哈!哈!弟弟啊!我們可是約定好的喔!媽媽輪流在你我家各養一年,誰把媽媽養瘦了,就得再養一年啊!去年我把媽媽交給你時體重63公斤,現在你給媽媽穿大外套也不過才62.7公斤……不好意思ㄟ~我們明年再來接媽媽喔…………

 

 

這篇文的內容是我從微信裡刷到的視頻,總共有三段,應該是大陸某一部電影或單元劇,隔天想回頭再看一遍,已經找不著了。憑著印象將這有趣的故事盡量還原,這部戲的編劇實在太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663195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12:27
不看到最後真的不知道到底是怎回事,如果我是那個老太太,一定也會弄得寢食難安。
但是,當真相明朗時,唉...也是讓人傷感,原來大家都在往外推,都不想要這個老人家。
誰會想得到把子女把屎把尿拉拔大,等孩子大了,他們竟是把老人家推來推去,還可以想出一堆鬼點子來,真是悲痛。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10 22:36 回覆:

一樣米養百樣人,人世間本來就有許多想像不到的事,諺語:「多子餓死爸」,當兒子的將老人家推來推去,兄弟任誰都不願承擔,這樣的事時有所聞。我看影片時就想:老太太若不去後院解脫,或許大兒子就得將老媽媽帶回去養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