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藥還沒有退
2021/07/30 23:14:23瀏覽12218|回應6|推薦44

麻藥還沒有退,我的嘴巴現在還是歪的,今天晚上去看牙醫,做根管治療,我覺得看牙醫是平常日子裡最可怕的一件事。那震耳欲聾的機械聲音、電鑽聲音在嘴巴裡面「更~更~更~更~更」,好像嘴巴是個鐵工廠似的……

在差一點喘不過氣來的時候,醫生停下動作讓我漱一口水,我看到牆上掛鐘已經2150分,醫生還在辛苦地奮鬥中,我豈能不繼續勇敢?想到自己住在這個小社區地方算是幸福的,這麼晚的時間仍有診所願意看診。算一算針灸診所、牙醫診所、內外科診所、中醫診所、大醫院、藥局都在住家附近,走路都在10分鐘內可到,如果有精神上或情緒上的不適,附近還有兩家身心醫學專科診所,萬一心靈不安定,需要神靈慰藉,佛教大寺廟,基督教堂、天主教堂也都在ㄧ箭地。 如想求個考試順利,走個15分鐘就有百年土地公廟幫你做主。

當心裏這麼一想,心情就沒那麼緊繃了,放鬆心情張大口任憑牙醫拿各種工具在我嘴裏又鑽又磨,走出診所已2210分,過一條橋就有一間24小時藥局,進了藥局掃了實聯碼,前面排好幾個人在買退燒藥以便打疫苗有副作用時服用,我拿了藥袋後,看上面寫著止痛及抗生素,三餐飯後各一顆。想一想睡前得吃藥,便理所當然在藥房對面買了魚丸豆乾包湯,以準備讓胃先壂個底,待會兒等嘴不歪了好吃藥,只是外帶一碗湯也得掃實聯碼,社會氛圍仍然緊張,現階段出門沒戴口罩感覺好像沒穿褲子一樣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6591531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16:44

牙間刷的必要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04 22:58 回覆:
牙科診所的牆上也有推薦牙間刷的廣告,但是如果每次都要用牙間刷好好刷牙,一定得花很長的時間,我餐後刷牙再使用牙線棒,感覺已經費時費勁,所以如果要用牙間刷,每天睡前比較有時間好好清理。明天要回診,想想有點緊張......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2 07:39
我下排牙床紅腫發痛已經三個多星期了,因為疫情諱疾忌醫一直忍著不理;連續多天只吃軟爛的東西,似乎搞得全身乏力生活無趣。小兒探知,搜尋了一個網路掛號約診的網址;我按址掛號只能一週後看到,上週一趕緊到附近牙醫診所現場掛號。吃了兩天消炎止痛藥竟然能咀嚼了。台灣的醫療環境實在不錯,錯的是我自己胡亂擔憂。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02 23:29 回覆:

忽視牙齒牙齦病變的徵兆,只會讓問題越加嚴重,可能原本只需補蛀牙小洞,拖到最後除了根管治療,還可能需花個一兩萬元做假牙,牙齦部分的毛病甚至於是牙周病的前兆,以前曾去外島出差,半夜牙疼輾轉反側,忍到了天亮只能去當地衛生所拿個止痛藥,然後用鹽水每隔一段時間漱口,這樣竟然能撐了兩個星期後回台灣就醫。這兩個月因疫情不敢就醫,也是靠鹽水漱口勉強撐過來的。但這只是短時間做法,最根本解決還是得就醫。我後天晚上得回診,希望這次去都能冷靜不緊張……………………有點難呀!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1 14:36
我去年到今年初,約一年多都在治療牙齒,本擬寫一篇治療牙齒記,但後來疫疾警戒三級心情不好,寫了一部分就放草稿夾,內容勘和你的文章內容比美。我來努力回憶看看,把它寫完,分享經驗。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01 22:22 回覆:

其實去年初就因另一顆牙治療很久,好不容易才裝上假牙,感覺整個療程很漫長,所以再有一顆牙不舒服時就有點逃避了,但有狀況就是有狀況,不治絕對好不了。人躺在就診椅上常常換不過氣來,精神很容易緊繃。為了就醫我常常訓練呼吸或想些其他事以降低緊張。去年有個鄰居平日有服降血壓的藥。為了要植牙,擔心過程中流血不易凝固,於是前一天就停了藥,沒想到卻因為緊張血壓突然升高當場就中風了。所以看牙醫算是平日的一樁大事耶!關於看看牙醫,您一定有什麼特別心得,期待您的分享。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1 04:03

台灣雖然地狹人稠,但生活的便利性就是足夠。

麻藥未退,說話語焉不詳吧?不小心還會流口水。

牙齒至關健康重要,天天三餐都得使用,有強壯的牙齒,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所以我就不去嫌棄我那齒列不正,歪七扭八的牙齒了,為它們還牢靠的成長鼓掌加油。

也祝福慎卿早日根治牙疾,擁有一口好牙去大快朵頤。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8-01 22:04 回覆:

牙齒有問題已經有一陣子了,因疫情的關係遲遲未去處理,雖害怕看牙醫,但如您所說牙齒不顧好飲食就會有問題,再接著營養會不均,身體會出狀況。所以豈能因小失大,照了兩張X光片發現蛀牙區離神經很近……這個工程可能要2~3月才完工。目前只能吃軟不吃硬,東西要挑著吃。看看能否因此減幾公斤。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7/31 12:49
嗯,資訊越來越豐富了,你所在的位置越來越縮小範圍了!要偶遇一輛野狼大概不會太難了⋯⋯
我也是住在附近生活機能完善的社區,但要晚上10點多還能買到點心,那可真的是幸福的事!
佛教大寺廟是佛光山嗎?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7-31 21:00 回覆:

佛教大廟寺確實是佛光山分院,百年土地公廟位在仁愛市場對面巷口,至於基督教堂有三間、天主堂有一間,大醫院是署立醫院,然後那麼晚還能買到點心的地方………~~得意資料更透明了,我就不信你找得到野狼?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31 11:27

您有三個月沒寫文啦~~~~~想念!

我家隔壁就是牙醫診所,他們晚上不看診,

所以您真該謝謝那位晚上9點半還願意為您診治的醫生

我覺得好的牙醫才會很辛苦地為您做根管治療,

我的大姊因為拔掉太多牙齒,一口假牙十分難用,

所以大姐都不太吃東西,身體也漸漸出現其他的毛病!

哇~想到您還帶消夜回去就好笑~麻藥沒退還能喝湯嗎尷尬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1-07-31 20:50 回覆:
上一篇文於四月份才去過龍山寺,沒想到五月上旬後萬華就爆發疫情,讓我倒抽了一口氣,接著每天的心情跟著疫情報導起起落落,也因此跟著警戒期懶在家中。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您說的很貼切「好的牙醫才會幫人做跟管治療」,整個療程真的有點複雜,醫病兩者都需要有耐心才行,我就曾碰過只願做洗牙及簡單蛀牙填補的牙醫。
藥袋上寫三餐睡前服藥,吃睡前那一顆藥當然要先吃點東西才行不是嗎?我記得小時候感冒時,父親要我服下睡前那一份藥前,都會先去巷口買一碗什錦麵給我吃,還對我說這樣藥才不會傷胃……阿哉?所以當時天真的想:如果能常感冒也不錯耶!
麻藥沒退喝湯會不順暢,而且感覺嘴仍是歪的,所以邊喝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