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棉被
2020/04/28 21:49:22瀏覽12750|回應11|推薦69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常聽母親抱怨剛結婚時家徒四壁,家中最值錢的是那一床十斤的棉被,婚後孩子一個接著一個生出來,個個體弱多病,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沒有足夠保暖的棉被所致。家中每床被子不僅蓋了好多年,又因環境潮濕,棉花都已硬得沒有保暖效果。想將舊棉被的棉花重新翻打也需不少錢,於是棉被這一事年年被母親叨唸著,直到孩子都長大就學,家中經濟更為困難,父母親常為金錢問題吵架,接著母親離家出走,棉被的事情成了窮苦日子裡最無關緊要的問題。

     有一天,離家多年的母親突然搭著一台小貨車回家,進了家門沒多說話,指揮小貨車司機將車上共十六床十斤的新棉被搬上公寓五樓,一時之間小公寓的客廳堆滿了蓬鬆軟棉棉的新棉被。母親有點霸氣的說:「我先幫你們四兄弟一人準備四床棉被,以後結婚成家才不會像我當年那般拮据難過……」

     一件件新棉被用大塑膠封得紮實,塞滿了衣櫃的上下層,因為母親說新棉被是給我們成家用的,所以當時我們繼續蓋原有的棉被,一直到我結婚時,拿了兩床新棉被已是十年後的事了。直到今天,老家衣櫃裡仍有幾床未開封的棉被。

母親離家多年後,歷經滄桑終於回家了,現和大哥住在一起,她現在的墊被和蓋身上的被子即是當年她買回的新棉被,經過這麼多年,那被子仍然柔軟蓬鬆,我幾次想幫她換比較保暖的羽絨被或羊毛被都被她拒絕,她說她還是喜歡棉花被厚實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329837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9 07:44
溫馨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0-04-29 22:09 回覆:

感謝您常常來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