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風情 – 銅鑼杭菊,花景怡人 (台灣)
2016/09/01 09:45:41瀏覽3641|回應15|推薦186

白菊潔白如玉、黃菊色如純金 台灣印象留影 (16)

感謝過去二個多月來訪及推薦拙作的格友,未能及時回訪,在此謹表歉意。

生死永別,人生中無法迴避的悲痛。七月底,高齡的父親,在睡中安詳的走完了他過百歲的人生。在與父親相伴的最一個多月日子裡,點點滴至深深縈繞在心頭夢裡留給自己一生永遠無法忘懷的回憶,縱然不捨,但也只能選與放下,讓沈的感傷化為永恆的思念。父親大半生虔信觀世音菩薩,每日晨間必合掌祈拜,即至臨走前一天尚是如此,做為子女的我們,都深信父親在菩薩的接引下,前往了另一個國度,開始了他的另一個新生命。引用姊姊前些日轉述的一段話「父母在,我有個來處;父母亡,我只剩歸期。」,相信當屬我的一天到來時,我會與父母二老在另一個世界再次相聚,再續親情。

空蕩的心緒,讓攜帶返台兩個多月的相機,一直靜靜地置放在相機包裡,至終提不起勁來將它拾起。沒新的拍攝只能繼檢視和整過往許多堆積的照片。這篇先整理出2015年在台期間遊覽苗栗杭菊時的景象,除了因再過二個多月又將是一年杭菊盛開的季節外,也希望透過綻放花卉色彩繽紛的花景,帶給每一位格友喜心情,每天都能擁有花開時的燦美好。

菊花,秋天的仙子,每年11月杭菊花開的時候,在銅鑼鄉九湖台地的杭菊花圃,整片雪白花景,宛如田間鋪上一層積雪,讓每一位遊訪者的心情隨之雀躍起來。

杭白菊種植於銅鑼鄉已有30歷史,是該鄉目前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由於九湖台地日夜溫差大,濕度相對偏高,非常適合杭菊的種植,產量高居全台第一,加上近年來經多方面的推廣,讓每年十一月的杭菊文化季已成為季節性的重要活動;杭白菊,開花期只有三個星期,因此每當花開時,總會吸引眾多愛花者前來賞花一飽眼福,當然,還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拍攝。

杭菊一般“黃菊入藥、白菊入茶”具有清熱、明目、解毒、養肝、止痢、降壓等功能,沐浴時加入,還可以去癢爽身。曾經是入貢朝廷的名茶,至今仍為愛好茶飲人士所喜愛。


(2). 當年稍早時,颱風留下了它曾造訪的痕跡。

 綻放的色彩滿載的芬芳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相遇花叢間馨香撲人心 


(21).


(22).


(23).


(24).


(25).


(26).


(27).

 辛勤的成果,汗水中收穫 


 (28).


 (29).


 (30).

 田野風光,繽紛大地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謝謝您的觀看,願花開的景色,帶給您愉悅好心情。

---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726423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5:51
美麗的花,讓人精神氣爽,我去年八月初也是因為我父親在睡夢中往生,雖然他才七十二歲,我只在台呆了八天處理他的後事,我個人是把生老病死看得很淡,活著時就當珍惜許有的親朋好友,我走的時候,才會讓後輩思念我的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吧!再過兩個月,我也要回台灣看看我的母親,雖然又是短暫的十二天停留~謝謝分享你美麗的照片,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2 07:36 回覆:

謝謝美國番媽,確實,生命本無常,沒有一定的劇本可演,也沒有不變的章程可循。我多珍與身邊家人親相聚共處的時日,並活在當下活出精彩,讓生命多些色彩,一起加油努力,把握現在珍惜擁有。

先預祝您兩個月後返台之旅順利愉快。感謝您,祝順心愉快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4:41
令尊高壽,有子女相伴且在睡夢中離世,是很多人羨慕的福氣。請節哀,多加保重!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2 07:05 回覆:

謝謝Flying Eagle,父親高齡過百,直至臨終,神識清晰明朗,奈何終究不敵人老體衰的侵蝕,在睡中安詳辭世,實是身為子女的我們所感最大的慰藉,也都相信父親的福報會在另一個國度延續。

感謝您,祝順心愉快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3:44

也是去年~我也去了銅鑼

晚了~花季過了

稀稀疏疏~~凋零的花田

「父母在,我有個來處~父母亡,我只剩歸期」

這句話~受用了

我們都要努力讓歸途沿途開花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2 06:24 回覆:

謝謝Simma,錯過了去年的花季,或許是讓您今年能有更豐碩的收穫,相信在您的鏡頭攝取下,杭菊盛開會有更令人激賞的花開美景,期待中。

且讓我們一起珍惜身邊的家人親人,大家一塊努力遍植花草,讓生滿更多花開的芳香。

感謝好友,祝您順心愉快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1:42

如果哭得出來,就盡情地哭吧

這樣比較健康

相信你和令尊將來會在另一個世界聚首……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2 06:00 回覆:

謝謝掬馥,因不捨,我淚流過傷心,我也泣不成聲深知生老病死,是人生不可改的定,也是不能扭的事實,不過當面對父仍叫人悲從中來。現在就讓時間靜靜地沖淡哀傷,撫平悲痛,帶著與父的回憶和思念,好好的走完自己的人生,直到與他再相聚時。

再次感謝,祝您順心愉快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0:57

請節哀......

回憶像一本書,

請多翻閱與令尊共同擁有的、

會讓你露出微笑的那一頁......

阿彌陀佛!

November (hrs098) 於 2016-09-02 04:37 回覆:

謝謝Lillian人生確似一本書,充滿了喜怒哀樂,也不乏悲歡離合。儘書中的人物難免會謝離場,不過所留下來的故事情節,相永遠都會牽動烙印在每一個參與在書中人的心中。會的,我會好好回味與父母二老曾經擁有過的頁章。

因為還略有時差的關係,日子時間過得有些混亂,待調適妥,當會細加拜讀您近期豐富的遊蹤,以填補前些日的錯過,也好讓自己的見聞能隨著您的腳步增廣。

再次感謝,祝順心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