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風情 – 我的旅遊映像,停留在時間裡
2018/03/07 18:30:29瀏覽4626|回應16|推薦134

走過的旅程,未能完的記事 (集錦)

三月天仍寒春色已乍現,春意漸趨濃著與這一個冬揮手道別的時侯

預定四月返台上回返還是父百歲辭不覺中時間已近兩年。近,我自嘲像是翹課了一段時日的慣犯再次重返UDN園,了眾格友的圖文佳作,不僅為這一次在台停間,了許的地方和資也豐了再用鏡百態的想間。

檢視自總是虎頭蛇尾的惰性,以及面那些許許多多至今留存在電一直用狠瞪著我的未完稿;在返前夕在累更多的新照之前我將過一部合成一篇集錦。 ~ 日後能有奮發圖強的一天,為它一一完事。

(此篇以早及近三年的照一小部成,唯圖仍多全篇採用照現,謝謝您的耐心和時觀看)

舊照新感受系 (底片拍)

荷蘭姆斯特丹 (19893)

上圖: 初見運河風下圖: 海造地的風車村

利時 (19893)

上圖: 布魯塞爾市府廣場 (當日廣場上正好有展出活)下圖: 鐵盧古戰場獅子丘 (萬人塚紀念碑)

法國 (19893)

上圖: 爾賽宮廣場一景左下圖: 艾菲爾鐵塔夜景(當年遊適逢慶建塔一百週年)右下圖: 艾菲爾鐵塔日景

盧森 (19893)

上圖: 盧森湖畔聖彼教堂幽靜景致。左下圖: 不屈的獅念碑。右下圖: 中古世卡貝爾橋

諦岡 (19894)

上圖: 聖彼(聖伯多祿)大教堂,最大的教堂下圖: 聖彼得(聖伯多祿)廣場

義大利 (19894)

左上圖: 納沃納廣場海神石泉。右上圖: 西班牙廣場左下及右下圖: 古羅馬鬥獸競場內外

義大利 – 尼斯 (19894)

左圖: 水道遊河初體 (嘆息橋前)右上圖: 聖馬可教堂廣場右下圖: 水上風光。(的貢多拉取景遠處聖喬治·馬焦雷島)

地利

左圖: (夢之湖)教堂真善美電中的教堂拍場景(19909)

及右下圖: 也納熊布朗宮後花園景致。(19894)

(19894)

上圖: 的倫塔橋下圖: 泰晤士河畔國會大廈及大鵬鐘

牙利達佩斯 (19912)

上圖: 漁夫城一景左下圖: 於佩斯的多瑙河遠望對的布達王宮右下圖: 瑙河上的美麗塞切尼鏈橋

布拉格 (19913)

上圖: 舊市政廣場下圖: 由著名的卡爾(查理)橋遠觀布拉格城堡。

歐洲篇(數位拍)

西班牙  塞隆納 (以下拍20162)

左圖: 聖家堂當今唯一還在進行工的世 (建築師安東尼·高第作品)右圖: 海上聖教堂內一景 (僅以此教堂做為眾教堂代

左圖: 注入童心的奎爾公園右圖: 的米拉之家(兩處皆列為世遺產,建築師安東尼·高第作品)

巴特由之家與夢的日夜景致 (築師安東尼·高第作品)

上圖: 旋門,1888年世覽會入口下圖: 由國家宮俯瞰西班牙場。

左圖: 高聳的哥倫布右圖: 的蘭布拉大道商

耳其  斯坦堡 (以下拍20179)

左圖: 清真寺廣場一隅右上圖: 的蘇萊曼尼耶清真寺右下圖: 滿斯蘭的藍清真寺遠景

聖蘇菲亞大教堂 / 博物館

擁有巨大圓頂的千年宗建築(取日夜景致)

左圖: 讓人驚的地下水宮殿。右圖: 宛如迷宮的大巴札市集

左上圖: 博斯普魯斯海峽 (自托普卡匹皇宮取景)右上圖: 世界遺托普卡匹皇宮一景下圖: 橫跨歐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大橋 (如梅利事堡壘取景)

  聖多里尼島 (以下拍攝於20179)

琴海上難的藍白誘惑。

聖多里尼島的日夜景致。

左圖: 醉人的晨昏美景右圖: 琴海的熱彩。(取景當民宅)

上圖: 滿光客前來的巨郵輪下圖: 騾道上騾隊緩步而行一天的迎賓載客。

希臘 –  (以下拍攝於20179)

上圖: 衛城山門下圖: 一日遊站牌取景遠方雅衛城

走進希

上圖: 雅典衛城 - 厄瑞克忒翁神廟下圖: 雅典衛城 - 帕德嫩神廟

走進希臘神話世界

上圖: 赫淮斯托斯神廟(火神廟)下圖: 奧林匹亞宙斯神廟。

憲法廣場

換崗交接儀式,獨特的與動作,深深吸了觀者目光

上圖: 街上攤販堆滿串的黑綠葡萄,叫人回味無窮下圖: 的燈光,照亮了沈千年的古蹟。(取景古羅安哥拉市場遺)

()

韓國 – 首爾 (以下拍20144)

上圖: 世宗大道光化門廣場下圖: 景福宮內的勤政廳廣場,如織

清溪川廣場日夜景(當年遊適逢一年一度的燃燈會瑯滿目各式花燈)

上圖: 南山谷韓屋村古建及文保存展下圖: 北村韓屋村

梨花女大學

韓國第一所女大學校園內保留了許19歐式建著名

日本 – 奈良 / 神戶 (20123)

上圖: 以燈和梅花鹿知的春日大社左下圖: 東大寺最大的銅鑄佛像。右下圖: 神戶港震災紀公園一景

 – 東京 (以下拍20144)

左圖: 鐵塔久不衰的地標右上圖: 東御苑櫻花盛開時右下圖: 上野公園櫻花綻致。

二重橋。通往皇的二座橋一是石橋另一是鐵橋。(上下圖: 取景於正午及傍時分)

鎌倉

左圖: 長谷寺一座具有悠的古寺中間圖: 被列國寶的高德院大佛右上圖: 拾級而上的鶴岡八幡宮右下圖: 隱於僻中的圓覺寺

  京都 (以下拍201510)

左圖: 伏見稻荷大社 藝妓回憶錄拍景。右上圖: 高台寺庭園秀雅。右下圖: 風味的二年坂、三年坂古街

上圖: 下鴨神社每年葵祭慶處所左下圖: 產上賀茂神社。右下圖: 神的河合神社

上圖: 一處讓人靜心養性的寺院。左下圖: 水路閣前留影。右下圖: 永觀堂楓紅下的濃情蜜意

 (20145)

浙江烏鎮

枕水人家千年歷水鄉古鎮

無錫 錫惠公園

左圖: 寄暢園 江南四大名園之一右圖: 寄暢園內山一隅

江蘇無錫 - 惠山古鎮

難掩江南優氛圍隨處可見牌坊、的重建古鎮

左圖: 寒山寺鐘樓夜半鐘聲到客船右圖: 寒山寺外江村橋景

江蘇蘇州 - 七里山塘

千年歷古街河道,享有姑蘇第一名街及東方水街之盛名

(數位拍攝)

大稻埕 /  (20144)

左圖: 為老街注入另類氣的新生代商店。中上圖: 街上目不暇給的南北乾貨右上圖: 盡顯巴洛克的舊建房。下圖: 大稻埕碼頭,淡水河邊吹風散步

上圖: 龍山寺三大廟門之一之美下圖: 剝皮寮為台北市僅存的清代歷道。

北林安泰古厝 (以下拍201510)

百餘年閩古厝現已規民俗文

新北市八里 / 十三行博物館

左上圖: 八里渡碼頭口左下圖: 供遊客拍打卡的八里標右上圖: 十三行博物館,第一座市立考古博物館。右下圖: 館內展示的陶

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一處讓身心靈舒緩,森呼的綠

台北至公園

涼亭、曲橋、流水清幽,依山傍水

淡水紅國定古蹟。

上圖: 古炮取景英國領事館下圖: 英國領事官邸遠景

大學,遠眺觀音山,俯瞰淡水河出海口,風光秀麗。

上圖: 學堂舊校舍。下圖: 灰泥外觀的小白宮(馬偕故居)出一塵不染的純美感


--- 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s098&aid=1108487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9 16:32

November (hrs098) 於 2019-12-06 06:01 回覆:

感謝贈圖,祝順遂愉快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12:19

以照片記錄遊蹤,張張精采。

似偏好冬遊歐洲?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7 14:08 回覆:

謝謝Charles是因我個人甚怕夏的燥熱,以及暑人較多較擠之故,所以我都偏選在早春(和煦)和初秋(秋高氣爽)時旅遊,多年下來,也就自然養成了一種習式。

再次感您的費觀看,祝您週末假日安好愜意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08:16

每一張都精彩 ! 美景讓人回味無窮.

ynn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7 10:27 回覆:

謝謝ynn的讚許每一次的旅遊,每一張照中的映像,都為自留下一個反回憶的片段,當下或不深但是隨著時酵,出來的回總是讓人百嚐不厭

再次感您的費時觀看,祝您週末假日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17 07:49
真是美不勝收的剪輯留影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7 10:07 回覆:

謝謝心念的不介意,這實在是一篇我這懶人的偷合輯做法,這些不同國度及地光,能帶給您片觀看時的愉悅。

再次感謝,祝您週末假日開心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6:47

拍得真美,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7 09:45 回覆:
新舊照夾雜,謝謝美國番媽不嫌費時觀看祝您週末假日悠愉快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4:47

世界級的美景~我跟隨著您的格子欣賞

台灣本地風光~我心融入這小小的島嶼

在地的情感~心領神會

很期待朋友四月的歸來

能再度看見您鏡頭裡的寶島~~~

更開心看見您重現UDN~~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7 09:41 回覆:

謝謝Simma和我重遊各地風光灣,是您一直生的地方,也是我從小成的地方對它都有一份濃濃的情以及無法切的牽繫,每一次的返台與家人親人相度,便是綜它的變和尋中的樣貌,是一種鄉愁更不乏一種回家的感覺。

看您四處賞花在色的繁花中讓人好生羨慕,您的鏡頭,花不再只是花景而是有了生的美畫作

祝好友週假日輕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15:01

旅遊後回顧照片的享受,其實在於慢慢咀嚼,細細品味,

最教人流連的風景,不是匆匆一看就能悅目神怡,更要日後細細的回味。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3 04:42 回覆:

謝謝航迷老您所言讓人舒身心增廣見聞照片映令人回味無窮記憶長存一起豐富了人生色彩。

再次感您的費觀看祝順心愉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20:48

世界真美妙,看圖真開心,

真理大學的山櫻花,

我也來湊熱鬧一下。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1 05:28 回覆:

Sookhing的觀看能帶給您片的閞心我也深感榮開懷另要謝您的山櫻花美圖相贈等到我四月返台時見不到櫻花遍開美景大學環清幽秀麗,那一年我在那裡看拍下了它的美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祝您週日悠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17:44
精采人生,Bravo...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10 04:14 回覆:

謝謝色計(Colorfox實在不足精人生隨興拍照好友費觀看祝您週順心愜


何希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05:04
好棒的集錦!整理照片真的很費神,我是開始寫格子才體會到的。謝謝您分享豐富精釆的照片!
November (hrs098) 於 2018-03-09 10:07 回覆:

謝謝何希奇,以我只是喜照,2013年加UDN了自首次想以部格記事的嘗試,心壯志敵不的惰性,許許多多鏡下的映像,還是沒能撥雲見日錄。這一篇集錦實是我懶人一筆帶過的做法,您的鼓和費觀看祝您順心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