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怒刪重要資料 員工誠實險不賠
2018/04/23 00:14:19瀏覽9|回應0|推薦0
藍耀科技有限公司位於台南市,營業登記地址:台南市安定區中榮里,營業稅籍分類屬於:電子器材、電子設備批發,商業司營業登記狀態:核准設立。

主營業務:

1.電子器材、電子設備批發

分類說明 : 包括電子開關、真空管、半導體裝置、微晶片、積體電路、印刷電路板等批發。

2.其他產業用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

分類說明 : 包括農用及林用機械、採礦用及營造用機械、食品、飲料及菸草製作用機械、紡織、成衣及皮革生產用機械、木工機械、化工機械、橡膠及塑膠加工用機械、電子及半導體生產用機械、投幣式電玩設備、機械立體停車裝置、光學設備、保齡球道等設備維修及安裝。

藍耀科技聯絡資訊

聯絡人: 曾耀慶

TEL: 06-3129303

Mail: lanyaokidd@gmail.com

74560 台南市安定區中榮里9鄰許中營75-40號

怒刪重要資料 員工誠實險不賠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員工怒刪重要研發資料,造成公司重大損失,儘管產險有員工誠實險商、商業犯罪防護險,但國內外產險商品中恐怕沒有相對應的產險可以彌補公司損失,因此,產險業者、資安專家都指出,保護公司重要文件最重要的就是作好「備分」。

針對刑法第359條的「破壞電磁紀錄罪」,產險公司表示,刑責最高「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但就算該公司最後提出民事求償,恐怕也無法彌補當初龐大研發費用,因此,在從事高科技、高智慧產權相關企業,不得不思考其他填補損害的方式。

風險專家分析,企業對於公司員工及職掌,除了在作業上考量到職務代理人的備援外,資料的安全與備份更是重要。

產險業者表示,一般公司都知道「員工誠實保證保險」,但員工誠實保證保險對於帳冊、紀錄及電子資料紀錄的侵害是屬除外不保的範圍。但企業可考慮用「商業犯罪防護險」等保險,配合資料備援的設計從實務上作業,加以保障。

晶華保經公司經理石粵軍說,基本上,在面對風險時,應先考量可能受到的損害,再對應可能的對應作法。

石粵軍表示,一般產險理賠「資料重建或重置」是指「把這個資料回復到原來的情況,如複製、購買、拷備、收集等」;至於研發資料則是無解,因為產險理賠是無法重做實驗再把研發資料做出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rn71hpv19&aid=11160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