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光/乍/現/下/的/步/道
2016/03/15 17:54:08瀏覽965|回應0|推薦56

春光乍現下的步道

小巴士從陽投公路轉進湖底路,在梅湖站下車,我們以整個聚落做背景,拍張出發前的合照,隨即,漫步走進新修築的湖底步道,首先入目的是池塘養殖長約一公尺草魚,再見到的是步道旁邊咸豐戊午年重修的古墓。墓旁一330年的無患子,長久以來受到風災與蟲害,正在尋找樹醫生拯救,期盼能夠恢復昔日綠意盎然的身姿……

愛你喲!桂花飄香百年依舊

 相對無患子的枯樹狀,許家古厝前的那棵百年桂花,就充滿蓬勃朝氣,桂花全年開花,每逢八月更是飄香,據知是許家古厝在起厝的時候種植,取其「貴」字同音,與厝前種植的茶花,正符合花開富貴」的涵意。以紗帽山為倚靠的許家古厝,選擇就地取材的安山岩,以正方形與長方形石塊,以垂直平行方式砌築而成,用亂石砌成的坡坎,構築厝前的三合院百年桂花旁邊就是百年豬舍,早年的豬糞成為田裡的有機肥料

 

尖叫紗帽山前春光閃爍

湖底步道彎曲向上,一棵巨大的楓香樹正伸向天空,不出幾天後,光禿的樹枝,即將轉變滿樹的翠綠,再度成為這座聚落的標誌符號。陽光透過豔紅的櫻花,以及已經抽出的新綠,構成一幅春天的圖畫。湖底步道穿越湖底路石階步道沿著王家大宅圍牆旁往湖山路的方向延伸一旁是高大的相思樹與竹林另一旁則是偌大的王家宅院院內正是光禿的樹枝,與點點櫻紅交錯畫面 一會,我們就來到與橫嶺古道交會出處步道口有棵鬱鬱蒼蒼的百年樟樹以及有棵紅葉飄飄的楓香樹同時在圓弧形紗帽山身影前閃著春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pc88888&aid=5013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