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ASKO洗碗機 幫您解密三大迷思
2017/09/20 17:48:05瀏覽39|回應0|推薦0
資料提供 | 慎康企業(02-2218-0011) 整理撰文 | 楊奈奈

隨著現代人生活型態的忙碌,因此更重視與家人相處時的「質量」,而享受小確幸有許多方式,「吃美食」絕對榜上有名,美味料理能給人帶來強烈幸福感受。由於生活壓力大且匆忙,疲累感也呈正比增加,下班後及假日時刻進行一些療癒身心活動變成最直接需求。最近食安的問題,愛在家煮飯的人越來越多,三不五時也會吆喝好友們來家裡用餐;買菜、洗菜、煮飯,已經用掉了大半的時間和精力、體力,吃完飯後還要洗山堆般的碗盤,長期累積下來,對於做菜的熱情就會逐漸遞減。

洗碗機,被大多數人認為是高價和不是必需品的產品,但是在歐美國家早已是相當普遍的常見家電;在現今的社會,時間就是金錢,如果是能節省時間,又能省力,這就是一筆很划算的投資。我們常會擔心,這東西真的有用嗎?它真能洗乾淨餐具嗎?對比傳統洗碗方式它又好在哪?會不會很浪費水、浪費電,其實選擇一台方便的ASKO洗碗機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迷思一:洗碗機感覺較浪費水

很多人認為洗碗機需要消耗大量的水,事實上完全相反,使用洗碗機一年的用水量比手洗省下約18,000 公升的水資源(手洗一次約60-80 公升,17 人份的餐具洗碗機平均只需12 公升),大約等同省下150個一般浴缸的水量,相當驚人;再換算一下,清洗一次的水費只要0.1元,比手洗方式需消耗將近80公升的水量(約0.72元),可節省將近87%的水費。難怪ASKO洗碗機可成為第一個獲得代表低耗水量、低耗能、低噪音的北歐天鵝環保標章的肯定,為環境把關省水省能源!

迷思二:洗碗機好像洗不乾淨

用洗碗機洗碗當然比用手洗碗乾淨!手洗碗使用的菜瓜布、抹布等,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再加上無法以高溫(人手能忍受的最高溫度不超過45℃)洗滌,不能殺死SARS、腸病毒等各式病毒與細菌,並不是真正的乾淨。ASKO洗碗機洗淨水溫皆可達50℃以上,且特別的除菌洗程還可在主洗及最後沖洗的過程中將水溫提高到70℃。針對碗盤的清潔,其秘密就在於細心設計過的噴淋強力水柱系統;旗艦款整機設計了9處的噴水區塊,上、下各都有一支旋轉的噴水臂做清洗,360度環狀沖水設計無死角,再也不用擔心髒污沉積在鍋碗瓢盆的溝角處,且洗碗過程完全在密閉的空間進行,不會接觸外面的髒空氣,衛生乾淨百分百!

迷思三:碗盤烘不乾溼答答

一般洗碗機洗完都需開門,好讓蒸氣散發,否則機內熱氣無法釋出,冷卻回潮在碗盤上自然是溼答答不容易乾。ASKO透過獨家設計的Turbo DryingTM 抽氣冷凝烘乾系統,在烘乾時會主動啟動抽氣風扇裝置,強制將機內熱氣抽入隱藏在門內的冷凝管,管內水氣經冷凝後排出,再關閉抽氣閥門達到完全密閉;主動式烘乾技術比一般靠機體內餘熱烘乾來得有效率,洗淨同時烘乾,動作一氣喝成,聚餐後不用再為成堆的碗盤煩惱,也不用再擔心溼答答的碗盤自然風乾時的細菌滋生問題,這也就是ASKO洗碗機能取得歐盟A 級烘乾評鑑的關鍵!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style68&aid=10862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