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鄰近城市的輕旅行、橫濱
2021/07/11 19:56:40瀏覽1593|回應1|推薦43

 

 

旅行,往往長途跋涉、跨越縣市,其實就為了追尋知名景點、一種感覺。到了預定地點,望著很一般的夕陽,嘴裡卻硬要說,「此處夕陽最特別」。

 

我就曾經做過這種蠢事。

 

櫻花盛開之際,捨去家門前幾百株櫻花樹並排的櫻花大道,隨著導航來到山梨縣的郊區賞櫻。山坡走道兩旁,只有稀疏幾棵櫻花樹,而我竟能讚嘆「此地櫻花真美」。

 

雖然不是知名賞櫻景點,也沒見到滿山滿谷櫻花盛開,但,卻有了旅行感覺。

 

我們總是想著,搜尋外面有哪些美食美景,卻忘了,其實離家不遠之處,就能有令人難忘的旅事。

 

這次,不想花大半天時間在交通上,選擇了二天一夜的城市之旅。

 

鄰近城市有「東京」、「橫濱」。然而,東京景點太分散,還需不停搭電車、換車,浪費許多體力在步行和交通上,完全失去輕旅行的意義。

 

港灣都市橫濱,將整個城市規劃成一個觀光範圍。有購物中心、混合日本中華洋文化街道、近代歷史古蹟建築物、博物館、文學館、公園、港灣,還可搭乘復古觀光巴士「あかいくつ」細看這座魅力城市。

 

 

簡單用刪去法,最後地點選擇橫濱。不論是搭車或散步,都能讓人愉悅,完全不失自助旅行心情。

 

電車搭到櫻木町,走出車站,發現原本空曠的廣場,多了橢圓型乘車站。

 

那是,今年4月開始,世界最新「都市循環式空中纜車」。只需日幣1000圓就能在空中散步。

 

 

坐上纜車,天空清澄明朗,從上空俯瞰橫濱港、港未來21,一個很有生活品位的港灣都市。寧靜的海水,就像是另一個空曠區域,一艘白色遊輪正停在客船碼頭前,此時,我突然有「高雄新濱碼頭」的錯覺。

 

 

人對於某些事物的依戀,很可能來自於成長背景,風景亦是如此。「港灣都市」,容易讓我聯想到成長的故鄉「高雄」。

 

偶爾在路上看見貨櫃車上載著「EVERGREEN」、「WAN HAI」、「YANG MING」字樣的貨櫃,我會不自主的和它們說聲「嗨,要去碼頭嗎?」、或是小聲的自問,「要回台灣了嗎?」。

 

雖已來過橫濱無數次,總是匆匆來匆匆離開。而這次捨遠求近的旅行,搭著纜車,看見比以往見過的港灣景色,更加歡喜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6508470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6 11:14
原來你喜歡港灣的景緻,我喜歡河岸風光。我發覺大阪景點也是挺分散的,搭車也麻煩,才打算以居住的酒店為範圍的玩,哪知疫情來就什麼也不成,連家週圍的公園都怕啊。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7-19 19:18 回覆:

疫情不見好轉,怎麼到處都愈來愈嚴重,(台灣除外)。

真不知該怎麼辦?

對了,我快可以預約疫苗了,好興奮喔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