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拍張照留戀吧。
2021/02/22 13:13:33瀏覽1033|回應4|推薦60

我們夫妻很少合照,原因是沒有人幫我們拍,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自拍技術太差。

 

「節日」對我們來說,心情無太大起伏,也沒想過該怎麼慶祝,大多是形式上買個蛋糕、煮幾道菜、或是外出吃一餐喜歡的料理,也就算是了。由於另一半的工作長年出差,反而全家能在一起就是「紀念日」。

 

記得有一年的情人節,當時我們還住在高雄

 

女兒就讀私立小學住在學校宿舍,家裡只剩我和小學3年級的兒子。情人節當晚,在家附近義大利餐廳,度過只有我們2人的夜晚。

 

兒子平時喜歡看動物頻道和迪斯尼節目,小小腦袋瓜裡裝著我所不知道的世界。那天晚餐,我懷著崇拜的心,注視眼前這位小情人,傾聽他的專業知識。

 

那是個特別的、甜蜜的難忘情人節。

 

今年的情人節,碰巧另一半工作一階段結束,我們到了長野賞雪泡湯去。雖說是疫情尚未解除,但我們自行開車前往,做足公共衛生也就沒有太大擔心。反觀旅館比我們更謹慎,室內各個角落放置酒精消毒水方便客人隨時使用、用餐時的社交距離也相隔了2公尺。

 

冬天郊區路上積了厚厚的雪,有不少旅館已歇業,尚在營業中的住宿客人也少之又少,雪地上不見人的腳印,顯得更淒美。

 

照片中的閱讀角落我很喜歡,可能住宿客人盡量避免到公共區域,反而絕佳的賞雪客廳只有我們2人。

 

 

難得能在情人節夫妻出遊,那就意思意思來張照片吧,不管拍幾次都想留下回憶。

 

將相機放桌上,設定好10秒,喀擦!

 

 

#長野県 #蓼科高原 #蓼科グランドホテル滝の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56697840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3 19:44
很美的畫面,一看就是同心彼此扶持相愛的夫妻,好看,應該多拍的。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2-24 07:38 回覆:
謝謝卡娃思害羞,記住相機放的角度了,以後多練習得意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3 12:51
真是好浪漫啊~~還可以有雪景看耶。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2-24 07:37 回覆:

今年的雪景因為疫情關係,顯得更淒美...

等到疫情結束了,一定要來日本玩喔微笑,希望觀光業還能撐到那時委屈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15:45
很溫馨的夫妻合照! 雖然兩個人都側頭看窗外,但是眼神一致、目光淡遠,您倆真合拍!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2-23 08:33 回覆:
得意那記住這樣自拍方法了,多練習,可能合照的照片會多成功幾張。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13:35
少年夫妻老來伴,一起追尋平淡的幸福,照片中看得出洋溢著幸福。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2-23 08:32 回覆:
看起來不起眼的平淡,反而是最踏實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