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豚骨拉麵
2020/11/06 08:01:38瀏覽1012|回應1|推薦37

離家步行20分鐘距離,拉麵店密度和當年台灣蛋塔店不相上下,堪稱市裡的拉麵戰區。

 

各家店有自己的忠實支持者,一到用餐時間,粉絲選邊站,乖乖的在門口排隊等著入店,以示忠誠。

 

拉麵戰區裡,我試過幾家味道,最後情落木造建築外觀的豚骨麵店。之後,我就再也沒試別家麵店了。

 

這一天,我錯過了午餐時間,捨棄飯類型的套餐,選擇快速又簡便的拉麵。

 

一進拉麵店,店牆上貼滿顧客對麵店肯定的支持簽名,不拘小節的原始風格,迎接而來的是朝氣宏亮的打招呼聲,認真誠懇,市井百姓庶民之味。我就愛這個感覺。

 

店員前來取走我在販賣機上買的票,順便問麵的軟硬和湯頭的鹹淡。我永遠點的是叉燒拉麵、海苔、上面一撮蔥花、一顆蛋、麵煮軟一點、湯淡一點。

 

開放式廚房煮麵的水蒸氣瀰漫整間店,即使是冷氣開的很強,還是感到一陣暖意,當麵送到我面前時,還繼續冒著熱煙。

 

我先夾了2大口桌上罐子裡的鹹菜,拌一拌麵,先喝一口濃稠豚骨湯、配上一口麵、咬一口厚片叉燒肉,不上入口即化,但味道扎實。就了一口冰水、再一口湯、一口麵、一口肉。吃的汗流夾背,回甘無窮。

 

我來時不是用餐峰時間,店沒有其他客人,外面也無需排隊入店。吃完麵安穩安頓後,滿足的踏出店,看到有幾位和我一樣錯過用餐時間的忠實粉絲正要入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52351710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11:29
為什麼在日本吃拉麵都要配上冰水?即使在冷冷的冬天。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1-06 12:42 回覆:

其實,大部分的餐廳不管夏冬,都是給冰水的。這種喝法和我們漢方養生文化差很多,所以是很多人的疑問。我上網查了一下有此一說。

日本過去在冰箱很珍貴的時代裡,冰塊也是珍貴的,所以給重要的客人水杯裡加冰塊的習慣就留到現在。

不知是否正確,就當參考囉。謝謝google迷留言微笑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1-06 12:47 回覆:
還有另幾種說法是,冰塊可以中和自來水味道、冬天的暖房裡喝的冰水特別好喝...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