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外瑜珈的自然美好
2020/10/27 13:06:50瀏覽1171|回應2|推薦46


以前出國旅遊,每天總會安排一小時到健身房活動活動。曾在越南會安渡假時,無意間參加了飯店所舉辦的晨間瑜珈課,在藍天白雲下伸展和冥想,一段很特別的體驗。


從此,喜歡上自己的一天從瑜珈開始。


之後,照著瑜珈書本舉手抬腳的比劃幾下,也花了幾分鐘時間閉上眼讓頭腦休息,姿勢正確與否無從得知,自以為的脫俗生活斷斷續續勉強繼續著。

 

幾年後的現在,一場病毒風暴,網路上課成了流行,只要花點時間選擇,想找自己需要的內容不難。運動也是如此,從健身操、瘦身、重訓、營養管理都能在網上找到適合的課程,也能與全世界不同的老師一起運動。

 

我在網上找到一位瑜珈老師,選幾個自己喜歡的課程內容、買了瑜珈墊、服裝,跟著影片,嚮往的晨間瑜珈不知不覺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上星期,女兒幫我報名了健身房舉辦的屋頂瑜珈。睽違多年,再次走出戶外上課,讓生活多了一點變化,滿心期待上課那天到來。

 

戶外的感覺始終和在家裡不一樣,可眺望到最遠端、微風徐徐吹來、閉上眼感受溫柔的太陽光、開闊的空間讓全身筋骨盡量伸展、心無旁鶩專心聆聽自己的聲音。

 

但,戶外瑜珈也有無可克服的問題,那就是會因天氣而影響成果。課後,老師看我是生面孔,特別和我聊了一下。

 

這個屋頂瑜珈是我對公司的提案,之前開了幾堂課都遇到下雨,只能移至室內上課,這是第一次成功的在戶外上課。老師高興的說著。

 

我很幸運,第一次上課就是好天氣

 

下樓時,看到牆上貼著公告,這星期三晚上還有戶外瑜珈課。於是,我毫無考慮的立即向工作人員報名,此時電梯門正打開,老師推著放滿瑜珈墊的推車走出電梯見到我。

 

謝謝妳的支持,我們星期三見。老師走向我笑著說

 

那就星期三見囉,老師bye bye

 

說完,我們互敬個禮後離開。雖然下一堂課不會是藍天白雲,但期待會是皎潔的星空。


延伸閱讀: 越南、會安。戀上Anantara渡假酒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5204095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0 08:33
韓劇最近的青春紀錄不錯看,朴寶劍演的。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0-30 10:05 回覆:

太謝謝Google迷告訴我,我正愁找不到好看的韓劇。

今晚就來追劇。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07:50

在上一個家

淡水的社區中 屬較隱密場所

天氣許可 就有鄰居在草地上 鋪塊大毛巾

姿勢真的很優美

有時我很好奇的 看一下 有沒有騰空離地

印度的瑜伽大師那樣功夫


三川老人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10-30 07:28 回覆:

我羨慕大師的功力,可以一入坐思緒就能定下來...崇拜

這對凡人來說,是門很難的功課。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