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和女兒練習走紅毯,爸爸的心情
2020/09/11 08:12:22瀏覽1082|回應1|推薦44

揮別了風景如畫的Amalfi之後,繼續義大利之旅的下一站,往北走至羅馬近郊的古堡Castello della Castelluccia

 

隨著導航彎進了小路,眼前只見樹木和一大片草原不見任何建築物。車速緩慢前進,走到路的盡頭,終於看到隱身在樹木後的古堡。

 

 

石牆的古堡、文藝復興風格的室內,拍照技術再差,應該是怎麼拍怎麼美吧。尚未到達目的地前,我心中已開始構圖了。

 

 

但,實際上並非如我所願。也許是自己太貪心,總想將所見的完整景象全攝入鏡頭。從地板到牆壁上掛的圖,延伸天花板壁畫;室內窗戶往外拍,連同窗簾到陽台上的椅子到戶外草原,最好連草原上的馬也入鏡;古堡內像迷宮般的長廊、通往密室般的樓梯;走廊上轉角的櫃子和椅子、檯燈吊燈、甚至浴缸水龍頭

 

 

 

沒想到,室內因燈光昏暗,很難成功,拍出的照片大多不是模糊、就是太暗。而室外拍出的影像也只是石頭地、石牆旁配上綠草而已,很難拍出滿意的意境。

 

 

好了、不想拍了!我任性的說。

 

走出古堡,有條細長的走道,想像是鋪紅毯的位置。

 

我靈機一動,建議另一半牽著女兒走紅毯練習。

 

女兒出嫁了,看著生命中最親愛的二位家人,走在紅毯上,我不禁落淚了,世上最沉最美的關係,家人。為了製造氣氛,我開始念起旁白來了。

 

我看著另一半和女兒面帶微笑走近,就在剛好的距離

 

喀擦!我按下快門,拍到第一張照片。

 

 

先不論照片拍的好不好,多拍幾張百中能選一,是我一貫做法。

 

不行不行,再重來!再走一次。我比了手勢要他們再重來

 

「好!再走一次!」我似乎指揮上癮了,情緒愈高漲,而另一半的臉愈來愈嚴肅。

 

「不行了!我走不下去了。」另一半求饒的說。

 

原來另一半在走這幾步路同時,想像著將來的某一天,真的要把女兒嫁出去,心中百感交集,愈來愈沉重。

 

對我來說,女兒如果結婚,我得到了一個兒子,但,對爸爸的角色來說,可能認為失去了女兒的心。

 

練習走紅毯拍照前,還有些玩笑打鬧,意外捕捉到歡樂氣氛餘韻,卻也是唯一能呈現的照片。

 

延伸閱讀:義大利。Amalfi海岸。驚險的山路駕車經驗

延伸閱讀:義大利。永恆之城,羅馬。藏著熟悉的文化.....

延伸閱讀:義大利。Espresso味的羅馬假期 

延伸閱讀:義大利。藝術殿堂、佛羅倫斯Firenze

延伸閱讀:義大利。羅馬。名人造訪過的屋頂餐廳。Hotel Forum  

延伸閱讀:柬埔寨。古老吳哥、現代僧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5052412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姊妹
2020/09/12 21:46

紅毯這刻愉快的捕捉,也會加入爾後的回眸快樂。

您與令嬡酷似姊妹。崇拜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9-13 08:28 回覆:
謝謝留言,被稱讚和女兒是姊妹真開心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