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的夥伴
2020/07/28 06:21:11瀏覽983|回應3|推薦31

擁有你幾年了?6? 7? 或許更久了。

 

跟著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旅程,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國度,進入一群又一群的人群,捕捉那瞬間的表情,紀錄下我眼中看到的一切。旅途的感觸能夠用千言萬語寫下,旅途上所見,則依賴一聲喀擦,留下的不只有風景,還包含了溫度、味道、聲音、與當下的情感,成了尋找回憶的線索。

 

6年了,不算短的時光,相機成了消費型電子產品,輕薄手機的照相畫數早已迎頭趕上,內建軟體後制效果更為討喜。就算如此,記錄旅行的一切,我還是喜歡這樸實內斂小巧的機身,裝著新科技又散發出傳統韻味。搭配喀嚓聲,旅行才道地。

 

漸漸地歷史在你身上留下了痕跡。可能是,長野的雪、倫敦的細雨、關島的海水、北京涮羊肉鍋上的水蒸氣。今年的生日禮物,我想要一台新相機,你就留在家,不再和我東奔西跑了。

 

戀物巨蟹座的我,對小東西都能念念不忘了,何況是旅行時,幾乎24小時不離身的你。另一半幫我找到同款的第四代機種,從2020萬畫數,提升到4240萬畫數,外型不變功能升級,未來拍出來的成效也會不同。一陣沉思後,我一手拉住正要前往電器店的另一半。

 

我想還能用,過一陣子再買吧。我不捨的、緩緩的說出

 

我知道,沒有到完全不能使用那天,是不會輕易丟棄的。

 

把你握在手心,安心又孰悉的感覺,接下來的旅程我們再繼續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4507592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0 15:24

旅伴可以是人或物

人更是首選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7-24 17:59 回覆:
人可以對話微笑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1 15:18

帶得出場的伴侶必須

貼心有內涵,最重要的還是輕巧可愛

我的老夥伴就是因為不肯減肥

所以很早就被晾在家裡了大笑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7-31 23:40 回覆:
😂看到最後才知道您在說誰😂😂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9 16:02

相機猶如雙眼,有了默契,眼到那裏,镜頭便到那裏,如身之使臂。心到那裹,取景便到那裏,如臂之使指。得心應手,最是重要。

管它高解析低解析,只要能說故事,就是好機。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7-29 19:51 回覆:
熟悉的伴侶還是較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