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岩手縣。日本最後的淨土
2020/04/21 08:44:01瀏覽1602|回應2|推薦50

 

 

日本國內確診案例衝破萬人,幾個來往頻繁人口密集高的城市,數字不斷攀升無法停止。東京、大阪到達4位數,關東區的神奈川千葉埼玉,關西有兵庫京都,中部的愛知,九州的福岡案例已到3位數,截至目前為止數字還在上升中。

 

許多離島隔著海與外界隔離,島民的生活相對安全許多。但,沖繩的石垣島是觀光勝地,413日出現確診2例,全島立即進入緊急狀態,也引發沖繩其他離島加強碼頭測量體溫,同時呼籲觀光客不要前往。

 

次於本島為全國第二大面積的北海道,地廣人稀,連續11年票選魅力縣第一,也獲得最想前往觀光和最想購買的農產品產地第一。不料,農曆春節時觀光客帶進病毒,因天氣寒冷,密閉空間加速北海道疫情,為保護島民安全,預防醫療崩壞,於228日北海道知事宣佈長達20天的緊急宣言禁足令,成功防止了第一波病毒擴散。北海道知事英俊外表和魄力作法,引起台日關注,網上熱搜關鍵字立即成了#北海道知事。

 

正當政府呼籲全國人民避免三密密閉、密集、密接時,唯獨東北的岩手縣目前仍零確診,被堪稱日本最後的淨土

 

岩手縣盛岡市出身,定居神奈川縣橫濱市的三橋小姐表示,岩手縣病毒尚未入侵原因可能有四:

一、  地廣人稀,人口密度為全國倒數第二,僅次於北海道。

二、  繁華區不多,除了縣政府所在地盛岡之外,大多數的車站前沒有商店街,商店分散於各地,無法聚集。

三、  顯少有外地人進出。因為離東京太遠,居住在大都市的岩手縣民,從神奈川的新橫濱或是東京搭新幹線到盛岡,乘車時間需3個多小時,單程票要價16000日幣以上; 若開車北上,最少也要7小時不等,單趟高速公路費用13000日幣。岩手縣範圍廣大,和關東距離如此遙遠,更別說從關西或九州了。所以,除非有多日連休,否則不容易返鄉一趟。

四、  到訪岩手縣的外國觀光客不多,或許是如此,至今尚未出現感染者。

 

岩手縣位於東北以雪景聞名,是文豪宮沢賢治的故鄉,山林環繞,不少位於深山林間原始自然感的美食溫泉旅館,搭配岩手縣自豪的和牛前沢牛、高級豬肉白金豚富饒肥美三陸海鮮

 

擁有大自然條件的岩手縣,礙於交通不便,國際上知名度不高,花卷機場的國際航線僅有台北和上海,以台灣觀光客居多,卻意外成了這次疫情最好的防護罩。

 

 

(八幡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3260025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04/28 15:44
 5
 
▲📢💖台灣政治成功之日!! 
 
全台灣各縣市!! 
 
建立年產百萬噸NMN藥廠(兼賺外匯)!!👍😉\^^ 
 
現代太空科技政治文明發展 → 沒有「1年保證票」政黨,說不過去(●不用多聊)(●浪費大家好休閒時間)(●浪費大家~網路~交盡全宇宙~有價值好玩好聊天朋友時間)!!\^^
 
▲🌈☕台灣(Line.Tube.FB.Udn)網路民主言論自由(●乾淨)發展!!👍🏻😉\^^
 
 
 
↑↑↑手機(按住上方照片) → 再點選下載存檔(可列印或印刷A4銅版紙廣傳)!!\^^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1 10:48

哈!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倒是真的,要不是那年東北絆祭在盛岡,偏又錯記仙台,搭了一趟貴貴但省時JR仙台-盛岡,又搭了一趟平價但花時間的大巴盛岡-仙台,才到岩手縣一遊。

http://blog.udn.com/hcliu1516/114213891  http://blog.udn.com/hcliu1516/118279340  http://blog.udn.com/hcliu1516/119121848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4-22 23:41 回覆:

去岩手縣比去一趟國外還難無奈

謝謝google迷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