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横浜、一番搾り美味的秘密、麒麟KIRIN啤酒
2019/02/01 16:22:41瀏覽1781|回應3|推薦33

從未想過平日一天也可以這麼過,早上到啤酒工廠參觀,順便到工廠旁邊的餐廳用完午餐後回家。Kirin啤酒工廠位於橫濱市,搭京急線 "生麦"站下車徒步大約走10分鐘可到達Kirin工廠。參觀需要網路預約或是電話預約,任何人都可以報名參觀,但是廠內解說只有日語說明,沒有翻譯導覽,不過對小朋友來說,這種有點像實驗性質的參觀,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參觀的行程一共70分鐘,其中50分鐘看啤酒的製作過程,剩下的20分鐘是試喝啤酒。當然,後面的試喝是讓人最期待的。全程有導覽小姐帶領我們,感覺有點像去迪斯奈樂園看表演一樣,先聽介紹,再看段影片,接著就參觀現場。看完Kirin啤酒歷史影片後,接下來到了啤酒原料的展示場,可以試吃麥芽和聞啤酒花的花香。接著介紹麥汁搾出的第一道和第二道的不同,從顏色和香味來看,第一搾麥汁喝起來特別香、濃、甜,我想這就是一番搾啤酒好喝的秘密了。

 

Kirin的用心抓住消費者的注意,參觀過程決不是只有聽聽講解、摸摸原料就草草了事。Kirin工廠還搭配很多巧思將工廠內的製作內容,用光和影像帶進人的印象中,不僅參觀的小朋友,連大人都會驚聲連連。接著參觀隊伍進入了另一個製作階段,好喝的啤酒經過過濾出來的麥汁,加入啤酒花之後,產生了啤酒特有的香氣和香味,待冷卻後加入酵母,經過1~2個月熟成和嚴格品管後,就成了麒麟一番搾啤酒了。和泡麵工廠一樣,Kirin也提供讓人親手釀造屬於自己的啤酒,貼著自己的名字的啤酒熟成後宅配到府,不過自製啤酒需要特別預約。

 

 

最後到了啤酒試喝區,每人可試飲3杯最受歡迎的啤酒,也準備各種茶類和果汁供不喝酒精類的參觀者,另外再給每人一小包配酒的小米果"柿の種"。試喝3杯啤酒裡除了有廣為大眾喜愛的一番搾啤酒和黑啤酒之外,我認為最好喝、最特別的是第3杯premium啤酒。premium 啤酒在市面上不販賣,只有一年2次送禮季節時做成禮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市面上買不到的心理作用,覺得Premium的味道更香更濃厚,有一種愈買不到愈想買到的心情。散會後,再送一瓶即將上市販賣的黑啤酒一瓶。

 

 

 

喝完啤酒後,照原計劃到工廠旁紅磚建築物的啤酒餐廳用餐,完成了一天難得的體驗。

 

 

Kirin 啤酒工廠參觀網站

https://www.kirin.co.jp/entertainment/factory/yokoham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24445989

 回應文章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5 22:06
        敬祝:chia chia 2019年農曆新春快樂!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9-02-06 09:15 回覆:
謝謝黃發,祝你諸事順利、恭喜發財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3 17:36
我本來也要安排仙台的Kirin啤酒廠參觀,可惜天寒地凍去不了也喝不了啤酒。祝您新年快樂。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9-02-04 10:47 回覆:

那妳下次如果有安排去參觀,推荐妳買只有工廠參觀才買的到的酒杯

謝謝留言,也祝福妳新春愉快 微笑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2 15:31
     感謝chia chia分享搭乘『京急』列車と橫濱市『鶴見區』參觀啤酒工廠の心得。
               讀完此文後又熟悉又倍感親切!
             內容提到在橫浜市搭乘『京急電鉄』列車。
          套句台灣最新最夯流行語彙『兩鉄一家親』。
    台灣鐵路局與東京『京急』於3年前雙方鉄道簽屬締結為姉妹鉄道。
  近年來,個人前往東京旅遊也曾多次造訪位於『品川駅』周邊『京急』電鉄本社。
             此外,也提到橫浜市『鶴見區』參觀啤酒工廠。
『鶴見區』是工業重鎮,台灣鉄路自動號誌設備器材、部品....全採購於『鶴見』
『京三信號』株式會社,台灣台中市潭子加工區50年來也設有台灣分公司。
            以上兩家『會社』都與台灣鉄路局淵源深厚!
                敬祝 2019年新春快樂 萬事如意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9-02-02 21:31 回覆:

我還真不知道京急和台鐵是姐妹鐵道,難怪那麼親切 足感心耶

謝謝黃發告訴我這些訊息,祝福你全家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