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曼谷...Asiatique夜市、四面佛
2018/09/01 17:01:01瀏覽1031|回應2|推薦28

8月是日本小孩的暑假,大人也有一星期的中元掃墓假,所以很多日本家庭利用這個難得的假期到國內外旅行。我們一家人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崗位,難得能聚一起。8月底老公突然可以休假幾週,我們臨時決定先到泰國一星期。從日本飛往東南亞各國至少都要7小時左右,如果在白天飛的話,扣掉2天的飛行,所剩可以旅遊的時間只剩4天,太不划算。不過從東京有半夜起飛的航班,清晨抵達當地,反而在時間上算賺到一天。

泰國和日本有2小時的時差,星期六半夜12點起飛的飛機,到當地扣掉時差才星期日的清晨5點,所以一下飛機就能立即享受南國的一切。到曼谷的第一天,按照老公的計劃,當天下午就到四面佛參拜,祈求一家健康、工作順利。

星期三的晚上,我們從飯店搭計程車到曼谷最熱鬧的夜市Asiatique,上車前飯店的doorman 給我們一張有計程車的車號和飯店電話號碼的卡片。到了夜市一下車,眼前有一個泰拳表演的劇院和很大的海報,另一邊夜市的室內裡有人妖秀的劇場。此時天空下著雨,我深怕滑倒,小心翼翼地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正在考慮晚餐要吃什麼的同時,老公驚覺...皮夾不見了! 翻遍全身的口袋,沒有就是沒有,情急之下趕緊拿起飯店的doorman給的卡片,正準備打電話回飯店時,老公突然不知哪來的靈感,轉為跑向計程車排班處,就在10幾台計程車的隊伍裡,一眼就看到計程車車頂上有著和卡片一樣的車牌號碼,老公迅速的跑到車邊敲了敲司機的窗戶,一開車門就看到掉在車底的皮夾。

找到皮夾後的我們,一時間心情還平穩不下來,但不約而同認定這一定是四面佛的保佑,才能讓我們那麼幸運。隔一天,我們又再一次去謝謝四面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14810521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5 01:21

河邊碼頭夜市,我是看著它成立開幕的。

計程車停靠的馬路,是我家W先生早期去抽煙的地方,現在已經禁煙了,必須到吸煙區去。

下回可以試著在傍晚搭捷運到BTS Saphan Taksin站,

順著人潮走到中央碼頭,有免費接駁船到夜市。

可以觀賞湄南河風光,天氣好的時候,夕陽美景醉人,而且碼頭風光旖旎。

但現在在半島酒店旁邊多了一棟室內有水上市場的 Icoin Siam,

一樣在中央碼頭有免費接駁船,白天就可以去遊玩了。

我好幾次為親友的健康去求四面佛,都當場告知拜拜完會請跳舞女郎答謝。

就算請8個女郎也才710銖,但心裡不會有忘了還願的壓力。

2013元月與民娟遊曼谷 533

2013元月與民娟遊曼谷 537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0-02-15 12:53 回覆:
我以前也有去祈求兒子健康,後來兒子一年內身體恢復迅速,自己有去答謝,隔一年我再去答謝。
我還會想再去☺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1 18:39
   『財布』錢包失而復得,幸運難得!
    如真遺失,不僅失財,旅遊盡興全泡湯了!
      感謝分享旅泰心得。      
        謹祝假日愉快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8-09-01 19:17 回覆:
真的! 當時真的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