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自己成為一個好的旅行伴侶~~西貢、越南之旅
2017/12/13 12:59:47瀏覽1466|回應1|推薦57

今年11月,我第二次去越南,第一次去西貢,現在稱為胡志明市。

 

這次我住在最熱鬧的市中心Dong Khoi街上的The Myst hotel。這裡商店聚集,有很多餐廳和大百貨商店,還有很多賣記念品的小店,更多具有個人特色的越南咖啡店,還有按摩SAP店。

 

 

 

從飯店步行就能到有法式建築物的大劇院和市政宮,天主教堂。再走一小段路可到Ben Thanh市場逛逛。

 

 

自從我們去年9月去了中越Da Nang 和 Hoi An之後,讓我們對越南美食念念不忘,越南已經成為我們渡假首選,我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不只一次!!還要幾次Da Nang !一直到膩了為止!!

 

越南美食我們有多愛?答案是,非常非常愛。在我們心中,第一名最愛的料理原本是港式飲茶,但現在越南料理已經在我們心中 "最愛料理排行"中,和港式飲茶並列第一了。

 

 

這次唯一不滿足的地方是...沒有吃到像在Da Nang和Hoi An一樣的料理,在Da Nang可以吃到用公斤計算的海鮮料理,而且料理烹調方法都是最能保持原味的"蒸"海鮮。礙於西貢是大城市,外國觀光客多,物價比台灣貴,一盤料裡的數量少到和日本的居酒屋的料理一樣少,完全不能痛快的吃、暢快的喝。

 

整個星期吃來吃去,綠色的蔬菜只有空心菜,而且還只有菜梗沒有菜葉,吃久了心中開始懷念起台灣的各種綠色蔬菜,和各種酸甜鹹辣、煎煮炒炸的料理....

 

這時,我們的美食排行有了些許變動,台灣料理又悄悄的爬上排行榜上的第一名了...

 

好了,以上的介紹都不是我今天想說的重點。我想說的是,

 

在這家不太大,富有越南傳統特色的飯店裡,早餐和14:00開始的下午茶都是供房客免費使用,用餐的餐廳位置不大,基本上每天上去用餐時都會遇到相同的一些人,有一對男女讓我特別特別有印象。

 

在西貢有很多歐美觀光客,享受亞洲美食,在餐廳和咖啡廳裡,常見有美國おじさん和當地的年輕女生一起聊天用餐,陪伴的年輕女生可能是女友,也可能是伴遊。

 

有一晚,我們在一家越南料理餐廳裡,隔壁桌是一位美國おじさん和一位當地年輕小姐,他們叫了幾樣菜,美國おじさん非常熟練的自己包著越南春捲,用筷子的技巧也很好,完全沒有違和感。我猜,很可能是以前越戰時住過越南的美軍おじさん吧。這位美國おじさん自顧自的邊用手機、邊吃飯喝啤酒,完全沒和同行小姐聊天。她的座位剛好是我的左斜方,可以和我對到眼,偶爾我眼光會落在她身上,我看她用餐的心情應該很不自在吧,整個晚餐時間,美國おじさん都未和她說到半句話。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這一對是...和我們住同一家飯店,入住期間也和我們差不多,所以天天我們幾乎都同一時間用早餐和下午茶。那位小姐長相一般、穿著一般。讓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有著可愛的笑容,每當美國おじさん在講話時,她會用一種愛慕、崇拜、欣賞的眼光看的對方,一直保持微笑。不時的會夾自己盤中的食物給美國おじさん試吃,還會很俏皮的教美國おじさん用筷子的技巧,當美國おじさん筷子用不好時,還會發出可愛的笑聲。白天的太陽光穿越陽台上茂盛的樹葉,透過玻璃窗照在他們身上,真的好甜蜜好美好的畫面。

 

看看她人,想想自己。

 

身為人妻的我,都是用什麼表情面對我先生呢?

在旅行中的我們,大多談論什麼話題呢?

會不會聊著聊著,又聊到新仇舊恨吵起來了呢?

在旅行時,我會不會自我意見很多,雙方會為了一些完全不重要的意見衝突起來呢?

看了這對很nice 的couple之後,我開始自我省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09464257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20:11
住的這家酒店價格多少?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17-12-13 22:01 回覆:
回我是google迷: 我從網路上訂的,用日幣訂一晚20000日幣,大約台幣6000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