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型糖尿病鬪病生活~~飲食篇
2017/10/06 09:26:01瀏覽637|回應0|推薦3

一型和二型不同之處在於,一型無需控制飲食, 只要飯前施打胰島素, 即能和一般人一樣正常享受美食。

兒子一開始也是這樣想的,燒肉,壽司毫不避諱的吃,只是飯前打多還是打少的差別而已。

自從身體進入蜜月期後,開始注意到飲食的重要性而改變食物,不再吃一些對身體有負擔的食物。

怎麼吃才好呢? 經過兒子自我摸索了幾個月後,找出答案了。

大部份人覺得控制飲食很難,又無法堅持做好自我飲食管理,原因之一是~ 可能會錯失其他的食物裡所含的營養成份,而產生困擾。卻實這點也是困擾著兒子。排開所有的考慮,最後得到的結論是:

糖尿者患者需要低糖或是斷糖生活,年輕人需要高白質營養,以這2大類來思考,選出能吃與不能吃的食材中,找出共同的食物。

低糖...除了米飯,麵,麵包外,全是低糖

蛋白質...肉,蛋,豆,牛奶...

從這兩大類來設定自己的三餐。

早餐..肉和蛋,許多蔬菜水果粉的奶昔

午餐..飯,肉,菜

晚餐..水煮大豆,1/3飯,炒青菜。

其實需要吃一點白飯的原因是,糖也是營養成份之一,而且吃了白飯才有飽食感,所以在白天需要活動時段裡,吃一些白飯來維持體力。

所有的食材烹調方式只用煎,煮,炒來料理,讓自己吃到最單純的食物。

這樣持續了4個月後,血糖被控制的非常正常,甚至如果肚子餓了還會呈現低血糖,那代表身體已經可以自己調整了。

以病為友,善待自己的胰臟,讓它好好的工作,珍惜產生出來珍貴的胰島素。這是最重要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08733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