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時候要考慮冷凍胚胎而不植入?
2017/09/22 09:42:43瀏覽848|回應0|推薦0

有很多時候,我們會建議在取卵之後,將胚胎冷凍而不植入。那怎樣的狀況要做這樣的考量呢?

1. 多囊性卵巢:減少重度的卵巢過度刺激,解凍時胚胎和內膜較能同步。

2. 過多的卵子:有些人看起來不像多囊性卵巢,但打針的反應會特別好,會跟多囊性卵巢一樣的問題。

3. 子宮內膜過薄:有些人的子宮內膜過薄,不利於胚胎著床,因此可以考慮這樣做,尤其有些人需要很長的時間來培養內膜的厚度。

4. 子宮腫瘤或子宮內膜異位症:主要是子宮肌腺瘤的患者,有時需長時間的治療、手術或等待代理孕母。

5. 卵巢衰竭:卵巢衰竭的患者,卵子的生長非常的難以掌握,有時會比預期的時間早排卵,此時不在子宮內膜準好的狀況,因此有時需考慮冷凍。

6. 有內外科的問題要先處理:尤是有些癌症的情況,化療會破壞卵巢功能,因此有時需先冷凍胚胎。

7. 排卵針劑施打時間過久,或是黃體素提早上升,都會導致子宮內膜旱期黃體化而無法和胚胎同步。

8. 時間上的考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sg&aid=235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