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與靈魂真正的渴望】
2015/03/06 13:05:26瀏覽300|回應0|推薦1
有人問我關於最近新時代裡面提到的“吸引力法則”的問題。我曾經講過:吸引力法則只是事情的一半,它並不是全部。其實你應該了解一件事,也就是前面《瑜伽經》提到的:當你曾經往世有既定的、確定的、明確的行為已經產生的時候,你就很難避免那個回應。這是吸引力法則沒有提到的一點:有更大的背景在你的身後,即使你再想吸引什麼,如果那個更大的背景必須回應的話,你是不能避免的。

但是你的成功並不取決於你的慾望、你想要什麼,恰恰相反,你的成功取決於能否超越你的慾望。也許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很難理解。而吸引力法則實際上是在教你如何強化你的慾望、強化你的信念。它不是完全的錯誤,但它只是事情的一個方面。如果你能夠超越你的慾望,那麼意味著你將擁有更強大的力量,比那個信念本身更強大的力量。佛教有一句話講:人到無求品自高。你可以有一個強烈的信念和追求,這很好,但是它的實現是有背景的,也就是你往世的業力。你仍然不能超越你往世的業力。然後,當你變得無所求了,當你超越了你所有的追求,你將變得更加的強大。當你內心絲毫沒有慾望,你突然間就開始認識到你靈魂的傾向了。

你內在的慾望實際上遮擋了你真正的傾向。比如說,現在所有人都希望發財,變得很有錢。整個吸引力法則一個最大的追求就是讓你變得富有,而那個慾望本身實際上遮擋了你內在真正的靈魂的渴望。也許你靈魂的渴望實際上並不是這樣。你如果追求表面的思想慾望的話,你可能會走錯方向。而當你走錯方向的時候,你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成功,即使你有再大的慾望。

你內在靈魂深處那個渴望,可能是表達你某種潛力的。如果你有一個歌唱的潛力,如果你有一個徹底的創造美的潛力,如果你有一個非常充滿愛的服務他人的潛力,如果你能夠發現你內在靈魂深處來自你往世的這些潛力,你才有可能真正地成功。如果你僅僅是追求金錢,而違背了你靈魂深處的潛力,你注定將失敗。而這是吸引力法則沒有提到的。

有一個很好的現實的例子。凱西曾經在催眠中可以看到石油的礦脈,有富商就給他很多錢,讓他在催眠中幫他們發現石油。他在第一、二次催眠中,成功地找到了一些小的石油礦脈。但是再往下,他突然間發現他的這種能力在喪失當中,到最後他甚至無法催眠了。這給了他很大的震撼。他開始反省自己的行為,認識到這並不是他應該做的事。因為他真正要利用催眠去做的並不是發現石油,並不是變成很有錢的人。真正通過這種催眠要表達的是某種內在的知識,某種更深的東西,這才是他靈魂深處想要做的事。

如果你違背了你靈魂深處的渴望,你永遠不可能成功。你內在的靈魂才擁有真正的主導權,所以它關閉了那扇可以催眠的大門。在往後的一年當中,凱西每天讀聖經,非常虔誠地懺悔他過去的錯誤行為。一年以後,他發現那個力量又回來了,他又可以進入催眠了。當你悔改,當你再一次回到正確的方向上,那扇大門就又打開了。所以不要財迷心竅,不要用吸引力法則吸引那些不應該的事,你一定會失敗。即使你擁有再強大的信念,如果吸引了那些不應該的事,你一樣會失敗。你即使拼命想吸引那些巨大的財富,如果那不符合你靈魂的成長,你也一定會失敗。


摘自【夕陽文集】《瑜伽經禪修要訣》之《第十三講 內在上升的八個階段·成為內在強大、外在溫和的人
轉自:意識內化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46bc7ca0102vj8j.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2131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