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9/09 21:01:06瀏覽214|回應0|推薦1
原來生命真的可以很簡單
生病了,單純的機器維修,
將損害的部份取出,翌日就出院了。
進駐高等病床,怎可讓自己煩憂整日。
難得可以自己一人守著一部電視,
看著好久沒看的韓劇,
真是悠閒。
尤其熱心的助理醫生及護理人員,
真是可愛。
人因無知而恐懼,
因害怕無法掌控而心生恐懼。
但當自己不想掌控也無意掌控時,
每分每秒還真是一種美妙的體會。
第一次的開刀,難得的經驗,
在教學醫院內,學術專精的醫療人員,
當病床被推入麻醉室時,
見每位醫護人員自然的聊著天,
哈!我忍不住的抬起頭,
看看醫院內的手術室配置。
豈可讓好不容易得見的大陣仗,
輕易因恐懼而喪失體驗之感受。
人啊!真的不用想太多。
你問我手術麻醉昏迷前有何念頭:
我只告訴自己,
我該讓我全身細胞處在快樂中。
然後就昏迷了。
在醒來前,我記得我正在聽課,
一場愉快的演講,
怎,場景切換成嘴巴內被插管的不適,
我的課還沒聽完呢!
我要再聽課啊!

痛呢!真的可以跟感受分離。
身體可以感覺痛,
但,心可以愉悅,
正視身體的感受,
不讓痛的感受影響自己的心智,
有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ng51423&aid=17099413